在 GTC VR 村裡與我擦身而過的虛擬子彈

作者 Tony Kontzer

老實說,到今天之前,我從沒戴上過 VR 頭戴式裝置。

當然我有見過別人用過,也在 YouTube 上看到一小段介紹使用心得的影片,但我還沒準備好在 GTC 就要展開我的處女航啊。

一整個星期在 GTC 的展場裡,都能見到「VR 村」內舉辦著各種活動。電線在展場中央臨時搭建的建築物四周蜿蜒著,與會嘉賓們得等上至少30分鐘才能預約一項 VR 體驗活動。

我的運氣很好逮到一個空位,輪到我時有人帶我來到一小間玻璃屋內,任何經過的人看到我首次體驗 VR 技術的神態,肯定會哈哈大笑。

NVIDIA 的繪圖卡確保造訪 GTC VR 村的嘉賓都能享受到最佳的VR 體驗。
NVIDIA 的繪圖卡確保造訪 GTC VR 村的嘉
賓都能享受到最佳的VR 體驗。

我所體驗的是由 Epic Games 公司運用 GPU 運算能力製作出、有著令人瞪目結舌精彩畫面的《Bullet Train》,讓你身處在一處地鐵站與武裝士兵和會發射飛彈的飛行機器人一決高下。工作人員協助我戴上 Oculus Rift 頭載式裝置、調整好最佳焦點,接著讓我手握 Oculus Touch 遙控器。

一下子展示畫面就帶我來到另一個世界。你戴上其中一項裝置,真實世界便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個環境。它或許不是那麼真實,但也像是我曾經歷過的畫面。

藉由這些技術來探索 VR 世界令人開心不已。對你射擊的未來戰士突然現身、打開迷你蟲洞和召喚你進行傳送、出現讓你抓握的槍支、以極為清晰的 3D 畫面呈現慢動作飛行的飛彈,這就足以讓一個首次體驗 VR 的中年男子低頭躲避。

神奇的是,很快我就習慣了操作介面。伸手按下姆指上的觸發器就能抓住槍,放開觸發器槍就會掉在地面上;來迎面而來的子彈和飛彈前揮揮手,它們便會慢下來。姆指再在觸發器上按一下,就能抓住飛向你的飛彈,放開手將它射向攻擊你的機器人。

傳送蟲洞打開時,你對準它們,按下另一個控制鈕,「轟」的一聲就將你送到另一個地點,或許是要躲避攻擊,或是要拾起遠處的另一件武器。

歡樂的時光總是這麼快就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