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D 獲得千萬美元的投資,發表即時資料庫

作者 Jeff Herbst

運用 GPU 技術的新創公司 MapD 可謂是好運當頭。

這家在2014年榮獲首屆初試啼聲競賽十萬美元獎金的大數據分析公司,今日宣布他們的視覺分析軟體使用 GPU,能在光速般的極短時間內消化龐大資料。

MapD 的資料庫使用 GPU,在每具伺服器近四萬顆運算核心上平行處理 SQL 的查詢內容,較目前居領導地位的記憶體內計算資料庫,在速度上提升不少。搭配 MapD 的 Immerse 分析前端,系統能立即以視覺畫面呈現深入分析擁有數十億筆紀錄之資料組的結果。


MapD 執行長 Todd Mostak。

除了推出產品,MapD 還宣布獲得由 NVIDIA、Vanedge Capital、Verizon Ventures 與 Google Ventures 組成的投資團隊所給予近千萬美元的首輪募資金額。

MapD 的產品非常適合用於多項大數據的分析工作,包括日誌分析、GIS、商業情報和社群媒體分析。《財富》雜誌五百大企業裡的電信、零售、金融和高科技等領域的業者早就使用 MapD 的產品。

Verizon 早就是他們的客戶。

Verizon Ventures 執行總監 Mark Smith 說:「Verizon Ventures 在見到 MapD 的產品用在我們的網路基礎建設上所帶來的表現和價值後,選擇投資他們。MapD 的解決方案運用 GPU,改寫了分析業的發展。」

MapD 創辦人 Todd Mostak 說獲得 NVIDIA 初試啼聲競賽的冠軍,對他的公司來說就像是一個轉捩點。他說:「獲獎一事讓我們聲名大噪,讓大客戶知道且相信我們。今天我們是一家實實在在的公司,有著真正的產品,再加上科技業裡這些知名業者幫我們背書。」

4月6日在矽谷,12家前途光明的新創公司將角逐 NVIDIA 第三屆初試啼聲競賽的冠軍頭銜。Mostak 這位成功的校友將在台上回答問題,一邊看著最終的開票結果。誠摯邀請參加新創公司高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