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DRIVE PX 榮獲 ATTT 卓越獎

作者 Crowd Favorite

我們的 NVIDIA PX 自動駕駛車開發平台本週在第七屆東京國際自動車通信技術展(ATTT),榮獲自動駕駛/人工智慧類別卓越獎。

各大車廠競相提供更精密功能之際,這座獎項是對 GPU(及採用 GPU 技術之深度學習所引發之人工智慧復興運動)在其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最新給予的一項肯定(請見《透過 GPU 加快人工智慧運算速度》一文)。

這座獎項是對 GPU 將於下一代車輛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最新給予的一項肯定。
這座獎項是對 GPU 將於下一代車輛中扮演的重
要角色,最新給予的一項肯定。

慶應義塾大學 SFC 政策媒體研究所客座教授夏野剛表示:「汽車產業開始採用 NVIDIA 的晶片,突然間自動駕駛車的夢想就成真了。將這座獎項頒發給 NVIDIA,對於汽車產業的未來發展有著重大意義。」

擁有相當於150部 MacBook Pros 筆電的運算實力

NVIDIA 的 DRIVE PX 採用人工智慧技術,來操控極為繁複的自動駕駛活動,而這正是自動駕駛裡最重要的部分。

DRIVE PX 搭載兩具 Tegra 處理器和 GPU,有充足的能力來應付每秒多達24兆次的深度學習運算作業,這相當於150部 MacBook Pros 筆電的處理能力。

而這也足以處理來自12部攝影機、光達(光線偵測和測距)/雷達裝置和超音波感應器的資料流,以解讀車身四周環境、辨識障礙物及繪製前進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