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研究機構的人工智慧大師Gill Pratt 將出席 GPU 科技大會發表演講

作者 Danny Shapiro

機器人、超級電腦、汽車三者匯聚於此。這正是人工智慧領域風雲人物,同時也是豐田研究機構(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執行長的 Gill Pratt,將出席4月7日於矽谷舉辦之 NVIDIA GPU 科技大會發表主題演講的原因。

Pratt 去年離開美國國防部研究新興科技的分支機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加入豐田汽車。一月時全球規模最大的豐田汽車宣布將在未來五年內,投資十億美元研究人工智慧技術

將汽車變成機器人

Pratt 在機器人研發圈裡是一位具有傳奇色彩的人物,前一陣子在加州波莫納舉辦 DARPA 機器人競賽活動,三具半自主機器人關閉一座模擬核子反應爐一事震驚全球。

他加盟豐田汽車的舉動,說明了點亮人工智慧復興的深度學習技術,將在未來的全球汽車產業扮演重要角色。而訓練新一代機器擁有超凡能力的要角「GPU」,則是這一切的核心(請見《透過 GPU 加快人工智慧運算速度:嶄新的運算模型》一文)。

Pratt 在加入 DARPA 前,曾在富蘭克林歐林工程學院擔任教職員事務與研究主任一職。成立於1997年的富蘭克林歐林工程學院迅速成為全球最知名的工程學術機構之一。Pratt 還擁有企業家性格,曾成立三家新創公司。

Pratt 將運用這些經驗來迎向他的下一項挑戰。

他在豐田汽車表示要在車輛上運用新科技來提升駕駛安全、讓更多人能夠駕車,以及將豐田的技術運用在室內來滿足全球銀髮族的需求。

深入探討:加入 GTC 大會,掌握更多深度學習、自動駕駛車和 VR 等領域的最新潮流脈動

NVIDIA 的年度 GPU 科技大會是深入瞭解自動駕駛車、人工智慧、深度學習,以及虛擬實境等領域最新技術發展的最佳場合之一。

請至 GTC 報名網頁,以報名參加今年的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