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ant》影片為日舞影展的新領域單元帶來不同 VR 體驗

作者 Michael Kaplan

五分鐘長度的《Giant》虛擬實境(VR)影片,肯定是今年日舞影展新領域單元(New Frontier Program)的吸睛焦點。

導演和共同創作人 Milica Zec 以自身在飽受戰火蹂躪之塞爾維亞的成長經歷,這部敘事短片帶領觀眾進入一個努力在戰區求生的家庭故事。這部令許多人在情感上引起共鳴的影片,展現出電影 VR 技術如何讓我們觀察自己和我們的本能,對於如何下定決心的過程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十年來日舞影展的新領域單元藝術與科技兩個領域,攜手合作推動電影製作方式疆界的舞台,而今年這個單元在多處播放30部 VR 影片與11場藝術表演。

Zec 說:「觀眾們透過虛擬實境技術能看到、聽到和感覺到戰爭重災區的真實感受,還能實際感受全球數百萬個無辜家庭害怕無助的痛苦心情。」

Giant VR experience still

帶領觀眾走入經歷

Zec 跟她的合作對象 Winslow Turner Porter III 憑藉著現場演員的肢體動作來創作《Giant》這部影片,使用 DepthKit SDK 來拍攝 6K 畫質的影片,在 HP Z840 工作站上透過 NUKE、FLAME 及 After Effects 來製作視覺效果、進行剪輯和潤飾作業,並由身兼技術製片人、潤飾藝術家和深度管線設計師的 Juan Salvo 在 theColourSpace 使用 DaVinci Resolve 進行調色。

接著由開發人員 Jack Caron、Todd Bryant、Omer Shapira 和 Uros Otasevic 使用 Unreal Engine 4 遊戲引擎即時合成這些元素,並且發揮 NVIDIA Quadro M6000 GPUs 的實力,加快整個作業的進度。

Salvo 說:「任何 VR 演出內容都必須順利正常播放,我們禁不起發生任何問題,尤其是在日舞影展期間。我們需要準備最可靠穩定的平台,Quadro 的運行溫度較低,也較其它產品更為穩定,這正是它與眾不同之處。」

為 VR 打造的平台

在日舞影展播放的《Giant》VR 影片是在三部 HP Z840 工作站上運行,每部工作站的配備為一具 Quadro M6000、64GB 的 RAM、1TB 的 Crucial SSD 及兩顆8核心的 Xeon CPU,通過 Open Sound Control 傳訊通訊協定和客製化表演控制器 app 進行同步,並且使用 Oculus Rift 頭戴式顯示器來觀看。

Porter 說:「我們使用多種工作站繪圖卡來紀錄所有影格率,只得到 45fps 的水準;接著我們嘗試 Quadro M6000,它是我們到目前見過速度最快的 GPU,它不只是一張繪圖卡,而是為 VR 打造的完整平台,現在我們達到 90fps 的水準,解析度也是最高的水準。」

要是你剛好本週五有在猶他州帕克城,就順路來 Claim Jumper 大樓吧。日舞影展本週五揭幕,展期至1月30日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