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的阿里雲將賭注壓在 GPU 上,加快人工智慧運算作業

作者 George Millington

中國最大電子商務集團阿里巴巴旗下的雲端運算業務「阿里雲」,成為最新加入運用 GPU 來加快其人工智慧運算作業的大型企業。

阿里雲本週宣布將與 NVIDIA 合作,在中國大規模推廣首個 GPU 加速雲端高效能運算平台。

alicloud

阿里雲將這些雲端上的 GPU 用於人工智慧和高效能運算作業,提供相關服務給客戶(主要是快速成長的新創公司)。

全球人工智慧技術蓬勃發展

這項宣佈將加快推動人工智慧技術的蓬勃發展,研究人員將網際網路產生的海量資料投入全新運算架構,讓機器能教導自己執行複雜作業。

打造出能像人類一樣學習的智慧機器,將為眾多產業帶來革命性的發展,但就算在最強大的電腦上訓練深度神經網路執行新的人工智慧應用程式,仍需花費數週到數月的時間。

GPU 能將訓練時間縮減到幾天。幫助開發人員加快創新腳步、訓練更精密的神經網路,提供更強大的人工智慧功能給消費者,而那正是阿里巴巴這些大型網路服務業者開始採用 GPU 的原因。

通過 Tesla 加速運算平台加快人工智慧的發展

阿里雲高效能運算服務讓用戶能透過 NVIDIA Tesla K40 GPUs,進行多項高效能運算、人工智慧及深度學習應用項目。

我們的 Tesla 加速運算平台採用開放式可編程 GPU 架構,推動人工智慧技術的革命。

我們的 Tesla 加速運算平台採用開放式可編程 GPU 架構,
推動人工智慧技術的革命

阿里巴巴與 NVIDIA 亦攜手成立共同技術研發實驗室,通過先進服務和支援協助阿里雲的用戶利用 GPU 加速運算能力,創造出深度學習和其它高效能運算應用項目。

我們的目標:利用雲端技術讓創新者能取得最新的 GPU 加速運算技術,以拓展深度學習的市場,我們相信將會達到令眾人驚艷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