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lkan 開發者日吸引頂尖人才光臨 NVIDIA 矽谷園區

作者 Neil Trevett

多位頂尖圖形領域開發人員週二光臨 NVIDIA 矽谷總部,參加我們首次舉辦的Vulkan 開發者日活動。

與會者急切搶先將各自的應用程式,搬到 Khronos Group 提供的全新跨平台開放標準圖形運算應用程式介面 Vulkan 上。

我對於這件事一點也不陌生,因為我個人除了在 NVIDIA 服務之外,還擔任在多個平台和裝置上專注於創造圖形、運算及視覺加速開放標準 API 之產業聯盟 Khronos組織 的主席

更多控制、減少停頓

Vulkan 是新一代在現代 GPU 上高效率存取圖形和進行運算的開放標準 API,而這項過去稱為「次世代 OpenGL 行動」(Next Generation OpenGL)的嶄新設計,讓應用程式明確控制 GPU 加速能力,以獲得最大效能和預測結果。Vulkan 讓驅動程式勿需大量繁複的作業,減少佔用 CPU 資源,從此播放影格不再卡卡。

Vulkan 優於 OpenGL 的一個重點,就是能跨多個 CPU 執行緖為 GPU 產生工作,對於在遊戲、電腦輔助設計和行動 app 等多個應用領域裡,跟 CPU 難以割捨的開發人員來說特別有用。

Vulkan 與目前數十億具 GPU 使用之 OpenGL 與 OpenGL ES 這兩項標準相互搭配,擴大 Khronos 3D API 家族的陣容。未來 NVIDIA 將在 Khronos 內部致力於確保 Vulkan 持續發展,以滿足產業需求。

透過開發者日這項活動,讓 NVIDIA 開發合作夥伴的重要工程人員和 NVIDIA 驅動程式專家們齊聚一堂。

上午 NVIDIA 的工程師們講述最佳利用 Vulkan 搭配 NVIDIA 硬體的方式,Valve 公司的 John McDonald 亦介紹高性能 Vulkan 程式設計的內容。

午後開發人員則是參加多項研討會,NVIDIA 的開發者技術工程師則是親臨現場,提供個人意見給開發人員。

我們已記錄開發者日相關研討內容,將在公開發布 Vulkan 時公布於 NVIDIA 開發者入口網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