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6:全球合作車廠展示採用 NVIDIA 技術的車款

作者 Danny Shapiro

我們來說說今年的 CES 展吧。

想要看最性感漂亮的產品,請前往戴姆勒賓士車廠的展位。

這家來自德國的車廠是多家使用 NVIDIA 技術來開發新車款的業者之一,目前在路上跑的車子裡,有超過千萬輛採用 NVIDIA 的技術,而參觀完一趟 CES 2016 展之後,你會發現來自北美、日本和歐洲的多家車廠,皆展出運用 NVIDIA 技術來車款,相信日後一定精彩可期。

我們就以三家車廠為代表:

賓士汽車在賭城展出不凡之作

呈現優美車身線條的 Mercedes IAA,又具備極為實用的功能,令人看得目不轉睛。這款概念車會隨著車速而變形,車尾會伸長40公分,讓流線性的銀色車身在行駛時更為流暢雅致。

少了令人驚艷的內裝就不算是概念車了,Mercedes IAA 簡潔洗練的數位儀表板搭載先進的車用駕駛電腦 NVIDIA DRIVE CX

採用 NVIDIA 技術的 Mercedes IAA 概念車令人能一窺數位儀表板的未來發展趨勢。

採用 NVIDIA 技術的 Mercedes IAA 概念車令人能一窺數位儀表板的未來發展趨勢。

悠遊於車陣之間

在來自德國的車用軟體開發商 FKA 所展出的產品裡,也能見到 NVIDIA 技術的身影。他們展出如何運用在單一晶片上結合 CPU 和 GPU 的 NVIDIA DRIVE PX 平台上,加快路程規劃軟體的運算速度。

這並非易事,FKA 著手開發引導車輛行經各種路況的路程規劃軟體,這套精密的軟體找出最佳引導和加速控制輸入項目,帶領車輛穿越車陣。簡言之,就是協助車輛產生出如同人類般的行為,這需要具備強大的運算能力,在幾毫秒間就要做出判斷和反應。

找出行車方向

奧迪、BMW 與戴姆勒三間車廠共同成立的 HERE,在 CES 展宣布另一項次世代駕駛技術的重大發展,提出雲端高畫質地圖將成為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和自動駕駛車的關鍵要素。

HERE 所提出的「HD」超精細地圖,誤差精密度達到20公分,還不到半英呎的程度,對於安全導航車輛而言實不可缺。

  本週請前往 NVIDIA 在 CES 2016 的展位,瞭解我們如何讓車輛擁有不凡能力。

本週請前往 NVIDIA 在 CES 2016 的展位,
瞭解我們如何讓車輛擁有不凡能力。

請前往 NVIDIA 在 CES 2016 的展位,瞭解我們如何讓車輛擁有不凡的新能力。NVIDIA 在 CES 展出如何合併 HERE 的地圖與由多具感應器取得的車身四周路況資訊,說明如何以誤差值僅數公分的精細程度來引導車輛前進。

這些技術即將一湧而出

在此雖只舉出幾個例子,這三家業者卻也說明半導體、軟體和感應器這些元素如何協助人們更安全、高效率地駕駛車輛。

想要獲得更多資訊嗎? 請前往我們的展位,我們將介紹如何運用深度學習技術讓車輛具備超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