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DRIVE PX 2獲汽車改革者青睞,紛紛採用

作者 Danny Shapiro

奧迪、BMW、福特、賓士,全球部分大型車廠紛紛採用 NVIDIA 所推出的強大車用人工智慧運算引擎DRIVE PX。

還有一些動作迅速、規模較小的業者,他們的舉動足以撼動汽車產業,ZMP、Preferred Networks 及 AdasWorks 等車廠採用 DRIVE PX 讓汽車具備驚人的嶄新能力。

週一在拉斯維加斯美國消費電子展上亮相的 DRIVE PX 2,提供超級電腦等級的運算實力。體積僅鞋盒般大小,卻提供人工智慧應用項目每秒達24兆次的運算能力。

以下為三家採用 DRIVE PX 平台的企業範例:

將無人駕駛技術用於計程車

位於日本東京、協助開發無人駕駛計程車的 ZMP,運用深度學習技術和 NVIDIA DRIVE PX 大幅提高自動駕駛在偵測物體和決策演算法方面的精確性。

NVIDIA DRIVE PX2
NVIDIA DRIVE PX2

ZMP Inc.執行長谷口恒表示:「ZMP 將深度神經網路用在 NVIDIA GPU 上以偵測行人方面,創下出色的成果。我們在 NVIDIA GPU 上廣泛使用深度學習技術,以實現我們的無人駕駛 Robot Taxi 服務。」

與豐田汽車合作

位於東京的 Preferred Networks 是日本知名的機器學習新創公司之一,而 Preferred Networks 與數週前剛買下該公司 3% 股份的豐田汽車有著密切的合作關係,讓汽車擁有自動駕駛的能力。

Preferred Networks 創辦人岡野原大輔表示,Preferred Networks  透過 NVIDIA 深度學習平台,顯著提高多種應用方式的表現,像是汽車和保全監視攝影機的影像辨識能力、自動化控制機器人和醫療診斷。

「最神奇的是我們透過一套以 NVIDIA GPU 為基礎的深度神經網路,在極短時間內就能實現這些內容。」岡野原說。

注意路況

我們也與位於布達佩斯的自動駕駛人工智慧軟體開發商 AdasWorks 合作,將 Tegra 處理器的運算實力用在 Volvo 汽車上。

我們與 AdasWorks 合作為 Volvo 汽車打造即時處理多個感應器資料的系統
我們與 AdasWorks 合作為 Volvo 汽車打造即時處理多個感應器資料的系統

Volvo 明年將由顧客實際駕駛上路的100輛 XC90 SUV 汽車將搭載 NVIDIA DRIVE PX 2 深度學習運算平台,此為這家瑞典車廠的Drive Me自動駕駛車試行計劃部分內容。

AdasWorks 與 Volvo 聯手打造即時處理多個感應器資料的系統,提供360度車道、車輛、行人、號誌等偵測內容,賦予車輛多種自動駕駛功能。

車廠不只能將 NVIDIA DRIVE 系統納入車輛,這套端對端深度學習解決方案內有多項工具和技術,像是用於訓練神經網路的 DIGITS 軟體。

請造訪我們在 CES 展的展位,就能一次欣賞這些先進技術。我們的展位位於北展廳,就在今年汽車科技展示空間的正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