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員工住家前院佈置《星際大戰:原力覺醒》聖誕節主題燈飾

作者 Samantha Zee

燦爛炫目的燈飾、激情澎湃的音樂、群情激憤的軍隊。

好啦,其實沒有群情激憤的軍隊,不過 NVIDIA 員工 John Storms 參考剛上映的《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電影劇情,在位於德州奧斯汀自宅打造今年的聖誕節燈飾主題。

Storms 從七歲時就是《星際大戰》系列電影的粉絲,老早就想著要讓自宅的聖誕節燈飾搭配由作曲家 John Williams 譜出激情澎湃的電影配樂。

佳節傳統

這項年度傳統今年已經步入第六年,而今年《星際大戰》的影片在視覺方面的華麗程度(包括轉動的巨型花圈、閃爍的雪花和樹木),可能會打破去年以電影《冰雪奇緣》為主題的影片,在 YouTube 上超過700萬觀看人次的紀錄。

Storms 在《星際大戰》主題燈飾裡使用多達25,000個燈泡,令現場訪客和線上觀賞者神迷目眩(Storms 只有算到25,000個燈泡,多的就不計算了,據說相當於在經典聖誕節喜劇片《瘋狂聖誕假期》裡,主角 Clark Griswold 用來裝飾住家的燈飾數量。)

「在華盛頓,建築物高度不得高於華盛頓紀念碑;而在聖誕節燈飾這個圈子裡,你不能說自己的燈飾數量比 Clark Griswold 用的還要多。」Storms 說,並且表示《瘋狂聖誕假期》一片是他最愛的電影。

絕地武士分享燈光秀的心得

NVIDIA 編譯器驗證工程師 Storms 用了一整年的時間來規劃他的聖誕節燈飾,在一、二月就訂購燈泡和像素燈飾,夏天時將屋前的兩棵樹修剪成棒棒糖的形狀,並且參加 Christmas Expo 及 Lone Star Holiday 的 Holiday Academy 等會議,教授如何使用軟體程式來設計燈光秀。

Storms 說:「大家通常用硬體都能裝飾的很漂亮,但用到軟體就不一定了。人們花上好幾個小時,只為了設計搭配15秒鐘長度歌曲的燈光效果,而我找出能加快這個過程的方法。」

原力早就九月時就已覺醒

像素燈飾雪花燈光秀
像素燈飾雪花燈光秀

Storms 早在九月時就展開聖誕節燈飾佈置活動。會變色的像素燈飾整箱送來,裡面沒有任何組裝說明或插頭,且必須能搭配 LED燈飾和 RGB 地板燈飾,這時候他的工程師身分就派上用場。在使用 NVIDIA GeForce GPU 的 PC 上運行的 Light-O-Rama 軟體時,每件東西都得相互配合,讓燈光、音樂和節奏能同步。

Storms 多年前就為了節省電費之故而捨棄白熾燈泡、改用 LED 燈飾,估算他為期兩個月的燈光秀使用約11安培的電量、總電費不到15美元。

結合燈飾和音樂的燈光秀跟他的日常工作頗為相似,Storms 說有「很多相依關係,不過都得靠嚴格管理時間,而且截止日期還不能更動。」

去年的燈光秀:《冰雪奇緣》

2013 – 《I Am A Gummy Bear》

請欣賞 John Storms 的「Listen to Our LightsYouTube 頻道,以取得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