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est VR 讓您安坐家中就能登上世界之巔

作者 Jason Paul

穿越昆布冰瀑變化莫測的危險冰隙、攀上冰封的洛子山峰、迂迴爬上希拉蕊台階,行走在刀鋒般銳利的冰坡和岩崖上,最後站在地球上最高的聖母峰山頂,俯看那片絕美大地。

週一我們在舊金山的 VRX 2015 大會上透過 HTC Vive 裝置,搶先為大家介紹由來自冰島雷克雅維克的 Sólfar Studios,所創造出的全新虛擬實境體驗內容,讓多數人能攀登上全球最高峰。

2014年曾在 CCP Games 工作過的三名資深遊戲開發人員,成立了 Sólfar 這家純粹開發 VR 內容的工作室,與同樣來自雷克雅維克、負責製作《地心引力》及《聖母峰》等好萊塢賣座大片的 RVX 視覺效果動畫工作室合作,將於2016年把 EVEREST VR 的內容搬上虛擬實境平台。

NVIDIA GPU 不僅用於算繪 VR 內容,也用於使用超過30萬張高解析度山岳照片,製作超寫實的 3D 立體聖母峰模型。

RVX 團隊使用 NVIDIA GeForce GTX TITAN X GPU 和照片資料庫,創作出 GPU 加速運算的 3D 點雲技術聖母峰影像,接著產生 3D 網格和材質,以測量即時 VR 應用的需求。

我們與 Sólfar 之間的合作這才只是個開頭,準備將包括 VR SLI 與 multi-resolution shading(多解析度著色)在內的 GameWorks VR 技術納入成品裡。

peak-everest-web

利用搭載 NVIDIA GeForce GTX 970 GPUs 及 GeForce GTX TITAN X(搭配 SLI 技術)之 VR-ready PC 的優點,呈現出絕無僅有的 VR 內容。

我們的目標:讓 VR 的粉絲們透過虛擬實境技術,體驗完全置身於世上各著名景點之間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