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薄雲天的《刺客教條》,背後有NVIDIA GameWorks Studios技術團隊的加持

作者 Tri Huynh

刺客教條,Assassin’s Creed是我的最愛,每個系列作品都令我愛不釋手。我的個人PC上,從2007年的初版,到去年的刺客教條:大革命,Assassin’s Creed: Unity,算一算已經安裝過9個刺客教條系列遊戲。

因此,要宣布NVIDIA將與《刺客教條》列電玩開發商Ubisoft育碧軟體合作,讓我個人相當振奮且欣喜。NVIDIA將以擅長的繪圖科技,加持於即將推出的新系列刺客教條:梟雄,Assassin’s Creed: Syndicate遊戲中。您可以在Ubisoft發布的最新影片中,看到遊戲背後新技術的諸多細節,其中也包括NVIDIA GameWorks Studios所貢獻的成果。

我之所以成為刺客教條的狂熱份子,是因為我喜歡其故事情節,也鍾愛其獨特的遊戲玩法。而此遊戲根據史實考究故事背景,也讓遊戲變得更令人垂涎。我曾經在遊戲中,猶如時空旅人般見證了十字軍東征及文藝復興時代,也曾經漫遊於美國殖民時期,彷彿親身體驗法國大革命。

NVIDIA與《刺客教條》之間的關係同樣淵遠流長。曾有評論家讚譽《刺客教條:大革命》裡頭錯綜複雜的聲光效果,並歸功於NVIDIA HBAO+ 光影技術。NVIDIA Turbulence 與PhysX 技術,則提供刺客教條IV:黑旗,  Assassin’s Creed V: Black Flag遊戲中煙霧、火炬及營火的豐富細節。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刺客教條系列遊戲,採用MFAA 及TXAA等技術,達到抗鋸齒的優異畫面效果。

  NVIDIA  GameWorks Studio遊戲技術工程技術團隊在《刺客教條:梟雄》中呈現的優美景色

NVIDIA GameWorks Studio遊戲技術工程技術團隊在《刺客教條:梟雄》中呈現的優美景色

刺客教條:梟雄遊戲也使用了HBAO+ 及 TXAA等技術,並增加了NVIDIA PCSS技術 (百分比漸進柔和陰影, percentage closer soft shadows)。HBAO+ 技術 (水平環境光遮蔽,Horizon Based Ambient Occlusion) 可以迅速而簡單地,依照環境光源,將遊戲畫面中的陰影細節提升到更優異的層次。TXAA 則是一種電影風格式的抗鋸齒技術,能減少動態遊戲時所產生的畫面抖動以及閃爍。PCSS則為畫面添加逼真的柔和陰影,讓遊戲世界更豐富、更寫實般地引人入勝。這些技術對《刺客教條:梟雄》遊戲中的優美景色皆有所貢獻。


NVIDIA GameWorks技術團隊讓我們這些年來創造並持續改善的繪圖技術,以一種利於生產的華麗方式提供給遊戲開發商
NVIDIA GameWorks技術團隊讓我們這些年來創造並持續改善的繪圖技術,以一種利於生產的華麗方式提供給遊戲開發商

NVIDIA GameWorks技術團隊讓我們這些年來創造並持續改善的繪圖技術,以一種利於生產的華麗方式提供給遊戲開發商,讓開發更能簡化製作流程。一整套的工具及繪圖科技,讓開發商得以迅速取用。NVIDIA更擁有超過300名視覺特效工程師及藝術師,為這些工具備援,提供開發商實際的幫助。

我已經迫不急待要玩《刺客教條:梟雄》遊戲,探訪維多利亞時期的倫敦,對聖殿騎士團大肆造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