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新創公司運用深度學習技術,對未來進行一場豪賭

作者 Crowd Favorite

一則猜測你的年齡的佈告欄廣告;一個會辨識你的或你的寵物臉孔的照相 app;一個解出二次方程式,並且教你進行相同步驟的數位數學小幫手。

多虧了深度學習技術,你的手機現在能做到幾年前大家還認為無法達到的事情。

人工智慧的分支「深度學習」技術協助電腦運用電腦視覺及自然語言處理技術,解讀四周環境發生的情況。

有一幫新創公司如今也讓數百萬名用戶能用到這項技術,而 NVIDIA GPUs 與深度學習軟體則是背後的推手。

Real Life Analytics:精準的自動化廣告

來自英國的 Real Life Analytics 提供零售商裝設在數位顯示器上的網路攝影機及傳輸器,以在店內提供鎖定目標客群的廣告。聽看起概念很簡單,但是傳輸器內部運行的深度學習軟體其實做的事情很了不起。

靠近顯示器上的網路攝影機,深度學習神經網路會判斷你的年齡和性別,在極短時間內就會開始播放鎖定人口統計的廣告內容,同時運用 cuDNN 加速 Caffe 架構的 DIGITS 深度學習訓練軟體進行設計的深度學習網路,會分析你的即時參與情況。而這一切當然是在我們的 Tegra 晶片上運行。

ZZ Photo:寵物至上

來自烏克蘭的新創公司 ZZ Photo,可以幫你整理出深埋在 PC 磁碟裡成千上萬個影像檔案。ZZ Photo 透過使用 CUDA 架構的 GPU 加快神經網路的運算速度,可以偵測出 PC 裡的影像,然後加以分類和整理,按照臉孔、場景或寵物加上標籤。

沒錯,ZZ Photo 的「DeepPet」演算法能辨識出拉布拉多貴賓狗與吉娃娃臘腸狗之間的差異,比起傳統物體辨識演算法在分辨貓狗時的準確程度要提升五倍之多。

ZZ Photo 的「DeepPet」演算法比傳統物體辨識演算法的準確程度提升五倍
ZZ Photo 的「DeepPet」演算法比傳統物體辨
識演算法的準確程度提升五倍

MicroBlink:解答數學題目的 App 榮登 No. 1

 MicroBlink 的 PhotoMatch app 可即時閱讀和解答數學題目。

MicroBlink 的 PhotoMatch app 可即時閱讀和
解答數學題目。

隨著學生們近期陸續開學,9月初 MicroBlink 的 PhotoMath app 榮登美國iPhone 免費下載榜冠軍寶座。只要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對題目拍照,這支 app 可即時閱讀和解答數學題目。

來自克羅埃西亞札格瑞布的 MicroBlink 使用 NVIDIA GPU 來訓練 PhotoMath 的深度學習演算法,這支 app 如今可計算分數、不等式、二次方程式等題目,顯示詳盡的數學解題步驟,讓學習更為簡單,家長們對於使用這項工具來檢查孩子們的作業,也給予高度評價。

HyperVerge:創新影像辨識技術

忘掉過去得捲動一連串的自拍照,才能找到駕照照片的事情。來自印度的新創公司 HyperVerge 開發出「Silver」行動影像辨識 app,使用 GPU 來處理數據和訓練 app 的引擎。

應用程式會對行動裝置上的照片,按照臉孔、畫面截圖和模因進行分類,還會辨識手寫筆記、身分證掃描檔及支票等文件。HyperVerge 另開發出可刪除品質不佳和重複照片的工具。

ViSenze:無需關鍵字即可捜尋

  ViSenze 的影像辨識技術以不可思議的精準度進行視覺搜尋作業。

ViSenze 的影像辨識技術以不可思議的精
準度進行視覺搜尋作業。

要是畫能傳達千言萬語,那麼我們何需在搜尋引擎裡輸入這麼多文字? 來自新加坡的新創公司 ViSenze,讓你透過視覺即可搜尋網頁內容。將一個圖案丟入該公司使用深度學習技術的平台,它很快就會找出多個類似的影像,無需使用關鍵字或手動為影像加上標籤。

其實它的影像辨識技術會自動按照形狀、顏色和花紋等屬性為影像加上標籤,比如你看到一件洋裝,但想看類似的無袖版本,或是你喜歡一個皮包,但是想看皮革或束口形狀的版本,ViSenze 以不可思議的精準度和速度為你找出結果。

讓大眾享受強大的運算能力

這只是幾家運用我們的 GPU 去擁抱深度學習革命的新創公司,不意外的是,GPU 加快運算的能力可滿足深度學習演算法的要求,而從影像分析到自動駕駛車等多個領域使用的應用程式,背後皆有使用這些演算法。

訓練電腦使用這些演算法,需要電腦進行自我教育,為此得處理海量數據。我們的 DIGITS 深度學習軟體和 cuDNN 程式物件庫可加快這個過程。在 DIGITS DevBox 裡提供各項現成的工具,結合四顆 NVIDIA GeForce GTX TITAN X GPU、DIGITS 軟體和深度學習工具,是全球速度最快的桌面端深度學習機器。

新創公司有了這些工具,就能像擁有大型伺服器空間的科技領導廠商一樣,有能力解決深度學習領域裡的問題。

NVIDIA的新創公司高峰年會是這些使用 GPU 技術之新創公司展現其突破性技術的最佳園地,我們將頒發10萬美元的獎金給前途最光明的公司。為期一天的新創公司高峰會(為 GPU 技術年會的系列活動)將於2016年4月6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