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汽車在矽谷歡慶20週年,視覺運算技術成亮點

作者 Danny Shapiro

數位科技為寒酸的汽車儀表板帶來改頭換面的變化。

而它也改變賓士汽車等車廠設計、製造和銷售車輛的方式(賓士汽車是首家在矽谷設立前哨基地的車廠)。而將矽谷視為汽車產業創新的同義詞,也是產業趨勢之一。

本月是賓士汽車北美研發處成立20週年的日子。從一開始在帕羅奧圖小辦公室裡僅20名員工,20年間成長到擁有250名員工的龐大團隊。

在賓士汽車這個散發出現代風格的開放式辦公室,是籌劃未來汽車發展趨勢的智庫,停放著多輛採用嶄新科技的訂製車輛。這處由工程師、設計師和企劃人員組成的實驗室,不斷探索汽車設計、使用者體驗及自動駕駛深度學習的未來發展。

在賓士汽車矽谷研發中心展示四分之一大小的概念車模型。

在賓士汽車矽谷研發中心展示四分之一大小的概念車模型。

研發中心內的主要展示項目之一,即為本月稍早在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 IAA 概念車。

賓士汽車、NVIDIA,以及為視覺效果、遊戲和設計師開發創意軟體的 The Foundry 公司,共同展示三方如何聯手大幅加快打造下一代數位駕駛座艙的過程。

過去設計師要先渲染出畫面,再交給工程師運用程式來塑造模型。而在 NVIDIA 推出汽車業解決方案與 The Foundry 的「Project Dash」軟體後,設計師就能創作出高畫質的使用者介面,立即就能在車內進行測試。原本要一到兩個月的開發和測試工作,如今即時就能完成。

NVIDIA 的技術協助賓士汽車解決從車體設到打造下一代數位儀表板的工作。
NVIDIA 的技術協助賓士汽車解決從車體設到打造下一代數位儀表板的工作。

賓士汽車展示可以從設計模式變成空氣動力模式的 IAA 概念車儀表板,以介紹上述作業流程。此概念車運用 NVIDIA 的汽車開發平台,突顯出賓士汽車下一代高解析度、高幀速率的使用者介面概念,讓人一窺賓士汽車的未來發展趨勢。

IAA 概念車採用  NVIDIA 技術,讓人一窺數位儀表板的未來發展趨勢。
IAA 概念車採用 NVIDIA 技術,讓人一窺數位儀表板的未來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