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式車門成為標準:Tesla Motors 推出搭載Tegra 技術的 Model X 車款

作者 Danny Shapiro

上掀鷹翼式車門、華麗的全景式擋風玻璃、號稱最安全的 SUV 車款、零排放量,還有令人驚嘆、採用 Tegra 技術的車用資訊娛樂系統。Tesla Motors 今晚發表旗下的 Model X 車款,是史上惟一且最佳的運動型多用途車。

我在一個難以形容、充滿 Tesla 工廠未來感的建築物裡,被數千名引頸期盼的 Tesla Motors 的粉絲們團團包圍。Tesla 最受注目的 Model X,為該公司傳奇性十足 Model S 跑車的後續車款。

Model X 車款擁有眾多令人驚艷的特色,包括採用 NVIDIA Tegra 技術的車用資訊娛樂系統。Tesla 發表 Model S 之際,採用 Tegra 3 技術的 17 吋 LCD 觸控螢幕(可用於控制從導航和音樂播放,到駕駛設定和天窗)即成為它的正字標記,消費市場裡從未見過這種車款。而無線更新系統的方式,也讓 Tesla 能在車輛出廠後加入新的功能。

更精進的科技,更安全的路駕

Model S SUV 車款的兄弟也延續了此正字標記,透過皆採用 NVIDIA 技術的車用資訊娛樂和儀表板系統,讓駕駛人擁有新的選擇。駕駛人和乘客能享受 Tesla 最先進的導航系統、豐富的圖形內容、回應飛快的使用者介面,以及互動式駕駛座艙的控制項目。全新的空氣過濾系統,讓車內空氣比醫院手術室裡的空氣還要乾淨。您可以選擇車外空氣循環、車內空氣循環,或是「生化武器防禦模式」(Bioweapon Defense Mode),使用首見於 SUV 車款的 HEPA 等級空氣過濾器。

 安全為上:全新的 Tesla Model X 車款還搭載了「生化武器防禦模式」。
安全為上:全新的 Tesla Model X 車款還搭載了「生化武器防禦模式」。

這款 SUV 採用七人座大空間設計,搭配四輪驅動選項、拖曳裝置和較高的駕駛位置,給駕駛人居高臨下的視野。Tesla 表示這款採用特殊設計的 SUV,是市場上最安全的車款,超過五顆星的撞擊測試評分,也是業界發生翻滾傷害風險最低的車款。

翼式車門成為標準

這款 SUV 的車門沿著中間車樑加上了鉸鏈,能夠如鳥翼般開啟。鷹翼式車門不僅便利,還能為洗練時尚的車身設計增添一抹優雅風情,在極為狹窄的空間裡也能操作。前車門還能自動開關。

Model X SUV 的電動引擎能讓它飛起來。頂級款從 0 加速到時速 60 哩,只要 3.2 秒,極速達每小時 155 哩,速度真是驚人。Model X 充滿電可行駛 257 哩,且與 Model S的充電時間相同。

我們猜消費者也能接受這款迷人的 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