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gra X1將256核心Maxwell驅動的繪圖與電玩效能帶向Google最新Pixel C平板裝置

作者 Doug MacMillan

NVIDIA的GPU科技在許多尖端科技後面扮演重要推手,超級電腦、新世代車用數位駕駛艙、目不暇給的虛擬實境體驗,還有我們自家的SHIELD智慧電視播放機等等。現在,您將會在Google所推出的首款自行研發Android設備Pixel C上,看到我們Maxwell GPU的身影。

Google在9月29日舊金山舉行的一場活動中發佈Pixel C面市的消息,這是第一款由Google從頭到尾自行打造的Android平板。Pixel C與其可調式鍵盤,是為了常需使用便攜式設備的使用者所設計,內建NVIDIA Tegra X1超級晶片,10.2吋的高解析顯示螢幕 (2560 x 1800, 308PPI),500 nit亮度、USB Type-C以及可攜式的設計。

Pixel C將全尺寸鍵盤的優點,以及平板電腦的便攜性合而為一。平板和鍵盤之間,使用磁扣裝置連接,沒有任何卡榫的構件,因此要在鍵盤輸入與觸控面板之間轉換是相當容易的。

NVIDIA 的Tegra X1擁有256顆核心,這顆處理器和我們SHIELD Android TV 智慧電視播放器中內建的處理器是同樣的,能夠將最先進的遊戲與繪圖效能,帶向Google最新推出的Google Pixel產品中,此產品同時採用最新的Android 6.0 Marshmallow棉花糖作業系統。

這是NVIDIA公司與Google長期合作中的一個嶄新成果。過去的幾年來,NVIDIA以 Nexus 7平板電腦,成功協助Google重新打造平板電腦市場,產品上市後備受稱讚,其內建的Tegra行動處理器,超棒的多媒體功能,以及合理的預設售價$199美元,都是引人注目的主因。還有內建Tegra K1的 Nexus 9,則是首款64-bit的Android裝置。

此外還得提到我們利用Tegra K1技術驅動的Project Tango平板開發工具包,開啟了電腦視覺運算新功能的里程碑,讓手機設備將電腦視覺運算從實驗室拉到自己的手機上。

內建Tegra X1的Pixel C擁有256核心Maxwell GPU的超強效能,與我們GeForce繪圖卡相同等級的繪圖架構,輕鬆駕馭最先進的繪圖軟體與電玩遊戲,一般文書工作與視聽娛樂播放更是沒有問題。

從超級電腦、到個人PC,以及行動裝置等,都有我們GPU的蹤跡。將如此效能等級的視覺運算科技,置放在行動裝置中,得到的將是電腦視覺運算、電玩遊戲、攝影及網路活動的無限可能。

Pixel C預估在假期前上市,預定售價為32GB版本$499美元,64GB版本為$599美元,可選購的鍵盤裝置售價$14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