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所收購的 Elemental Technologies,是最新靠著 GPU 成功的新創公司

作者 Alain Tiquet

又有一家採用 GPU 技術的新創公司獲得莫大成就。

The Information 網站指出 Amazon 以五億美元收購 Elemental Technologies 公司,成為最新一個採用 GPU 技術之新創公司出人頭地的例子。

Elemental 採用 GPUs 將電視內容轉成數位格式,以便在行動裝置上觀看。ABC、CBS、BBC、ESPN、Comcast、HBO 等知名廣電業者,還有奧運會等大型體育賽事,都是這家公司的客戶。

有注意 NVIDIA 每年在矽谷召開的新創公司高峰會(Emerging Companies Summit)的人,應該還記得 Elemental。這家公司有四次派代表出席,在2012年還獲得首獎。

Elemental 也成為多家參與高峰會、後來被高價收購的新創公司之一,其中包括:Facebook 以20億美元收購的 Oculus Rift、Zynga 以5.27億美元收購的 Natural Motion、Sony 以3.8億美元收購的 Gaikai,還有 Google Earth 前身,Google 以不公開的金額收購之 Keyhole。

如果您是正在使用或打算使用 NVIDIA GPU 技術的新創公司,而且認為自己有做出一點成績,那麼請考慮出席4月6日舉行的2016年新創公司高峰會。各公司的執行長可透過這裡申請參加早期階段挑戰活動,有機會贏得十萬美元的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