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VMworld 大會上,搭載 GRID 2.0 技術的「電力塔」驅動了數十億個像素

作者 Brian Caulfield

為了本週在舊金山揭幕的 VMworld 大會,我們設計打造出龐大的「電力塔,Tower of Power」,成為展場內令人注目的焦點。

藉著 DesignWorks 開發套件及先進演示引擎技術的加持,四面高16呎的「電力塔」演示 GRID 2.0 技術如何將任何應用程式放到任一裝置上的方式。

由336個小型顯示器組成56個桌面大小的「電力塔」顯示器,不只展示眾多託管在遠端伺服器上的先進應用程式,還讓它們跳起舞來。

這座塔極為醒目,四面牆的高度和寬度分別是14 X 6個顯示器,而將336個16吋乘10吋的後投影顯示器排列起來,長度可達450呎,約莫是半個足球場的長度。
  要豎起「電力塔」得要緊繃神經,需要GPU 和很高的梯子。
要豎起「電力塔」得要緊繃神經,需要GPU 和很高的梯子。

儘管「電力塔」的體積龐大,上面顯示的影像卻如微風吹拂般飄然變換。我們的工程師們找出方法,在這些虛擬桌面上傳送漣漪般的波紋,或是將這些 app 捲入像素旋風內,創造出 3D 虛擬龍捲風。在顯示器表面掠過的畫面,每秒產生出74億個以上的像素。

步驟一:實際運行 GRID 2.0

目標:展現 NVIDIA GRID 2.0 如何加快強大視覺運算 app 的運行速度,並且提供給任何顯示器。NVIDIA GRID 加快虛擬桌面和應用程式的運算速度,使得企業能在任何裝置上提供強大的圖形內容給使用者,就算是大如房屋一般的裝置也沒問題。

我們在短短兩週裡組裝出「電力塔」,它能真正連接到實際存在的 apps,漂亮地完成工作。

其實在 NVIDIA 矽谷園區裝卸站臺協助組裝和測試「電力塔」的那一小群工程師裡,Michael Thompson 就將這座大型顯示器的畫面投到他位於園區另一側的桌機電腦螢幕上,以更新在「電力塔」上運行的演示軟體。

「我們在自己的工作隔間裡,不可能會有這種解析度。」這位身形高大、穿著 T 恤的工程師說,上週他在搭建中的「電力塔」前擺了一張折疊桌,坐在那裡更新這座塔要使用的所有程式碼。

幕後故事:NVIDIA GRID 2.0。顯示器上的所有 app 是在由四部 HP 刀鋒式伺服器建立起的 VMWare Horizon 虛擬機器上運行,每部刀鋒式伺服器搭載四個新的 Tesla M6 GPU,而每部刀鋒式伺服器可以運行16個虛擬機器,如此能建立起64個不同的虛擬桌面。

步驟二:使用 Quadro GRID 2.0 放到顯示器上

GRID 2.0 是讓這些 app 能串流運行背後所使用的引擎,Quadro GPU 則是將所有內容投放到全客製化的顯示器上。四個牆面顯示器所展示的各種內容由四個 NVIDIA Quadro GPU來驅動。另外四個GPU則是使用新的 DesignWorks 開發套件,呈現 NVIDIA GRID 2.0 產生的虛擬桌面,將它們變成我們能應用的像素。

這座龐然大物背後傳遞的訊息:要是我們的技術能支援相當於74億個像素的虛擬桌面,那麼想像一下我們能為貴企業做到什麼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