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基金會頒布癌症照顧獎項共$20 萬元贈款獲獎名單

作者 Liz Austin

四個分別位於西非、印度及美國的非營利組織,專職提供癌症照顧及支援服務。NVIDIA由員工所帶領的NVIDIA基金會,決定頒給該四機構各自$50,000美元贈款。

  Alafia, Togo西非

Alafia, Togo西非

此獎項為運算治療(Compute the Cure)計畫的一部分,該計畫是NVIDIA公司傾力對抗癌症的一項成果,提供給正在與癌症奮戰的個人及其家屬實質的資助。透過贈款與員工募捐,此行動自2011年至今,已募集超過$160萬美元資金探究癌症成因。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癌症是全球死亡成因的前幾名。

預估在接下來的20年中,癌症新增病例每年以2200萬的速度增生,相較於2012年的每年1400萬新病例大幅增加。以這樣駭人的增生速度,癌症對每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影響。因此,我們尋找各種方式予以協助。

今年春天開始,我們開始頒給運算治療計畫癌症照顧獎項,旨在幫助全世界提供罹癌社區照護的機構及組織。

有超過50個機構申請這個獎項,將近40名NVIDIA員工,耐心檢視了所有的申請書,最終選定一部分的機構做為候選名單。接著,我們的員工進行投票,選出最喜愛的一個機構,是為"NVIDIA 民心獎 (Employee Choice)”得主。基金會的董事成員(由非高階主管所組成),銜命另選出其他3名受獎機構。

受獎名單如下:

IMPACT (改善癌症照護與治療), 印度 NVIDIA民心獎
在印度Telangana 以及 Andhra Pradesh省份的癌症病童,生存率僅僅10%,相較於全球90%的生存率來說低得可憐。在此處,加護病房極度缺乏,脆弱病危的孩子無力抵抗積極治療,譬如化療所衍生的各種併發症。本次贈款將資助一個當地腫瘤專門醫院,打造一個擁有8個病床的加護病房,並將建立一個血液研究室,期望藉此優化當地癌症照護與醫療,以改善生存率。

雅各之心兒童癌症支援服務(Jacob’s Heart Children’s  Cancer Support Services)

雅各之心兒童癌症支援服務
(Jacob’s Heart Children’s
Cancer Support Services)

Alafia, Togo西非
位於西非Togo地區的Alafia,致力於透過鼓勵性的預防行為及早期診斷,提升當地女性教師與學生罹患乳癌後的生存率。該贈款將使成千上萬的當地女性受惠,資助成立資訊完善的網站、為當地師生製作教育材料、舉辦校園內的預防活動、並執行預防乳癌的行銷活動,藉以影響更多的民眾

雅各之心兒童癌症支援服務(Jacob’s Heart Children’s Cancer Support Services), 美國
當一個孩子被診斷罹癌後,諮詢服務、病理資訊、同儕團體及社會資源等等,對家屬來說都是相當重要的。要尋找這些資源,對某些有社經障礙、語言隔閡與文化藩籬的家庭來說是非常困難的。此贈款將使雅各之心得以提供多元文化的,免費的服務,給予因孩童罹癌而岌岌可危的邊緣家庭更多協助。

Stupid Cancer 開發的 Instapeer 應用程式.

Stupid Cancer 開發的
Instapeer 應用程式.

Stupid Cancer, 美國
癌症是殺害15-39歲年輕族群的首要疾病,然而,這些人常常面臨資源不足,以及支援受限的窘境,導致嚴重的隔離感與沮喪感。Stupid Cancer所開發的Instapeer,是首款相關的手機應用程式。讓使用者能夠匿名與病患團體、抗癌成功者、照護者等取得聯繫。根據各項條件,譬如癌症類型、種族、性別等進行篩選,對癌症病患的心理照護有極大助益。此贈款將用來催生此應用程式正式生產,並拓展其普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