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lkan、SHIELD 將在 3D 圖形會談裡扮演亮眼角色

作者 Brian Caulfield

週三將於洛杉磯舉行的 SIGGRAPH 電腦繪圖展,NVIDIA 新推出的 SHIELD Android TV 娛樂裝置將在 Khronos Group 的 3D Graphics API「State of the Union」中,扮演最亮眼的角色。

12Vulkan-logo

NVIDIA 的 Piers Daniell 將在由 Khronos 圖形設計產業協會主辦的會議裡,展示使用 CATIA 的電腦輔助設計工具創作出極為細膩的 BMW 車輛數位模型-「Cadscene」演示。

此演示內容使用新開發出的圖形 API「Vulkan」,開發商可通過此一標準釋放出現代 CPU 及 GPU 產品在繪圖方面的無窮潛力。

Khronos Group 週日宣布,Google 的 Android 行動 OS 是最新採用 Vulkan 的平台,而 Android 未來將主要使用「Vulkan」這套圖形 API。

Daniell 將在 Windows 10 筆電和 SHIELD 上演示相關技術。

而此演示內容將納入 OpenGL、OpenGL ES 及 Vulkan 3D API 等 Khronos 3D API 系列的更新內容。

Khronos Group 總裁暨 NVIDIA 工程部門副總裁 Neil Trevett,將帶領展開座談討論活動,而 NVIDIA 資深總監暨 OpenGL 工作小組主席 Barthold Lichtenbelt 將介紹 OpenGL 的最新發展。

text

NVIDIA 的 Piers Daniell 將在由 Khronos 圖形設計產業協會主辦的會議裡,展示即使用 CATIA 的電腦輔助設計工具創作出極為細膩的 BMW 車輛數位模型-「Cadscene」演示。

NVIDIA 本週也針對十三項 OpenGL 的全新擴充內容推出驅動程式支援項目,以及在 Windows 和 Linux 平台上支援 OpenGL ES 3.2;並且透過下次 OTA 網路更新的方式,提供 SHIELD 支援服務給這些標準。

週三 5:30 到 7:30 pm,將於洛杉磯活力洛城 JW Marriott酒店白金宴會廳的 F-H 廳舉行「3D Graphics API State of the Union with Vulkan, OpenGL, and OpenGL ES」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