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的資料中心交棒作業:為何將虛擬化 3D 圖形交棒給 GPU

作者 Crowd Favorite

在全球各地資料中心的高牆背後,正在進行一場交棒作業。以虛擬化方式提供 3D 圖形的工作,正從 CPU 交棒給 GPU。

上週在以「虛擬化、行動化、網路化及雲端解決方案」為主題的 Citrix Synergy 大會裡,這項趨勢尤為顯著。

虛擬化技術專家 Rachel BerryThomas Poppelgaard 與 Dane Young 在多場談話裡,都提及 NVIDIA GRID vGPU 圖形加速技術,在大會的多場會議和演示活動裡,我們的合作夥伴 Cisco、Dell、HP 及 NetApp 也都有提到。

傳統的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只靠伺服器的 CPU 來運作。但在使用虛擬化、強調互動又需處理豐富媒體內容的應用程式時,CPU 本身的限制根本無法讓用戶有滿意的使用體驗。

因此虛擬化只對某些人有效而已,主要是任務工作者及部分知識工作者,而平面設計師、開發人員、影片製作人及剪輯人員這些需要運用大量圖形的工作者,虛擬化技術就派不上用場。

這個局面正在改變。GRID 技術將圖形處理作業從 CPU 轉到 GPU 上,為那些用戶開創了新的康莊大道。

Dell、Citrix 及 NVIDIA 強大的技術組合能達到這個目標。Dell PowerEdge R730 伺服器採用 Citrix XenDesktop 7 及 NVIDIA GRID vGPUs,IT 人員就能在 PC 上提供豐富的圖形使用體驗和應用程式給更多用戶,同時還能在資料中心裡保護應用程式和重要資料。

使用虛擬桌面基礎架構 (VDI)就是這麼簡便:來自  Dell、NVIDIA 與 Citrix 的團隊比賽在60分鐘裡設定好60個虛擬桌面。
使用虛擬桌面基礎架構 (VDI)就是這麼簡便:來自 Dell、NVIDIA 與
Citrix 的團隊比賽在60分鐘裡設定好60個虛擬桌面。

在 Citrix Synergy 大會期間,Dell、Citrix 與 NVIDIA 舉辦「60分鐘內60個比賽」(#60in60 Challeng)活動,展示使用 NVIDIA GRID 技術就能輕鬆設定虛擬桌面。Dell、NVIDIA 和另外兩支 Citrix 技術專家組成的小隊,四個小隊比賽使用 NVIDIA GRID vGPU 虛擬桌面來設定60個 Citrix XenDesktop。

各隊有60分鐘使用現有的軟硬體進行設定。在三天進行三個回合後,各隊都在自己的時間內完成。NVIDIA 的綠隊以最短的53分鐘完成設定60個桌面。

你也想要設定自己的 GPU 加速伺服器嗎? 下載 GRID vGPU 部署指南,內有更詳細的資料。

GRID 讓用戶出門在外時,也能立即存取和協同使用強大的應用程式,也讓許多虛擬機器能在不折損效能的情況下分享單一GPU的運算能力。

一同瞭解我們的客戶,像是 Bell Helicopter沃基肖市德雷克大學寶獅雪鐵龍集團是如何運用 VDI 搭配 NVIDIA GRID 繪圖加速技術,以增進他們的行動力、擴充力和員工生產力。

無論是透過桌面或遠端裝置存取高品質的虛擬化圖形,這場盛大的資料中心交棒作業,看來還會繼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