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機器人:採用 NVIDIA 技術的孩子們攻佔 FIRST 機器人競賽

作者 Will Park

教室、春假、自動機器人。參加在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舉辦之 FIRST 機器人競賽的小小機器人專家們,滿腦子都在想著這些。

本週稍早來自全球各地的高中生隊伍,來到這個過去被稱為美國「西部門戶」的聖路易斯市,每支隊伍都想要自己打造的機器人,能在這項全球最知名的青少年機器人活動中奪冠。


操作中的 Zebracorns。

每支隊伍拿出的機器人形狀大小各異,但都有相同的設計目的:自動及在手動操控的情況下移動和堆疊回收桶,有一些隊伍的機器人使用已經不太秘密的武器,也就是我們的 Jetson TK1 DevKit


機器人面對嚴苛的挑戰,以及更困難的競賽。

以 Tegra 處理器為基礎的 Jetson TK1 DevKit 讓這些孩子們刮目相看。DevKit 採用 Tegra K1 處理器,裡面192顆可程式化核心擁有300 gigaflop 以上的運算能力。

這項運算能力讓孩子們的機器人能運用精細的平行運算、電腦視覺和深度學習技術。

來自北卡羅來納州德罕市的「Zebracorns」及伊利諾州梅塔默拉市的「Mars Wars」,這兩支隊伍尤為出色,目標是使用 Jetson 在自動操控項目方面獲得優勝,精彩表現令三萬名觀眾讚歎不已。

下方影片顯示 Zebracorns 如何運用 Jetson TK1 DevKit 的即時運算視覺能力,可以見到機器人在「操場」上試著將綠色回收桶移動回己方,並且阻止另一隊擋下它們。

哎呀,最頂尖的創新技術也不一定能解決機械上的問題,也不能保證會拿出完美的戰略。在連日進行緊湊賽事後,兩支隊伍雙雙遭到淘汰。

他們還會再來挑戰,也會有更多機器人使用我們的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