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 GRID 技術:地方政府如何運用虛擬運算技術提供居民更好的服務

作者 Mike Deneffe

「我們繳的稅金有用嗎?」多少次我們聽見人們用這句話來挖苦政府未妥善運用稅金?

美國有兩座城市正運用 NVIDIA GRID 虛擬化技術,妥善使用這些珍貴的稅金,以更有效率和更符合經濟原則的方式,提供服務給當地居民。

德州朗德羅克(Round Rock)市與威斯康辛州沃基肖(Waukesha)市推動 NVIDIA GRID 技術,讓市府員工能以虛擬化的方式存取辦公室電腦桌面,同時還提升績效表現與降低 IT 管理的間接成本。

位於德州中部、距離首府奧斯汀北方15哩的朗德羅克市,其初期採用的 VMware Horizon 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特別針對消防員以提供更佳的訓練內容。

堅若磐石的建言:「想在沒有 NVIDIA GRID 的情況下部署 VDI,別傻了。」
堅若磐石的建言:「想在沒有 NVIDIA GRID
的情況下部署 VDI,別傻了。」

由於消防工作採輪班制,難以集合全員進行訓練,得將訓練影片串流到多個消防局的共享工作站。播放影片也有問題,像是畫面跳來跳去、畫質變差、聲音忽大忽小等。

該市需要能提供清晰正常的影片,因此 IT 部門聯絡鄰近的 Dell Solutions Center 來安裝 NVIDIA GRID 繪圖卡,以虛擬化的方式讓企業提供影像圖片。朗德羅克市 IT 部門主管 Heath Douglas 表示:「我們幾乎是立即就看到影像變好的效果。」
NVIDIA GRID 還帶來其它優點。將 VDI 技術部署到市政府的其它單位,代表 IT 部門無需花太多時間到市區各處搬運壞掉的電腦,而能集中從遠端管理修補檔、更新內容和桌面影像,也能減少各地資料儲存和備份步調不一致的相關風險。

講到 IT 的工作效率:一名 IT 人員能管理 80% 市府員工使用的 Wyse P25 精簡客戶端裝置,三名員工管理剩下 20% 的老舊工作站,警局與公園管理部門則是在現場使用 Apple iPad 來填寫報告或表單。

朗德羅克市政管理副理 Brooks Bennett 說:「我們進行了各種並排效能測試…反饋非常明確:我們得盡快投資部署 NVIDIA GRID 技術。我的建議很簡單:想在沒有 NVIDIA GRID 的情況下部署 VDI,別傻了。」

藉由 GRID 推行BYOD 自攜裝置制度

位於密爾瓦基市西側的沃基肖市,下屬 IT 部門的11名員工要維護300個以上的應用程式和上千部裝置,最大的挑戰之一部是 IT「個人化」。

 沃基肖市的 IT 團隊透過 NVIDIA GRID 技術,讓市府員工能隨時隨地使用任何裝置來存取他們的電腦桌面。
沃基肖市的 IT 團隊透過 NVIDIA GRID
技術,讓市府員工能隨時隨地使用任何裝置
來存取他們的電腦桌面。

市府員工可以在個人裝置上安裝工作用的應用程式,也能在工作用裝置上使用其它個人用途的應用程式和擴充i功能。對於沃基肖市的 IT 團隊來說,管理600部個人的工作站,就像是支援600個相異的工作環境。

該市 IT 團隊在部署 Citrix XenDesktop VDI 時採用 NVIDIA GRID 技術,在「員工自攜裝置」(BYOD)風潮所獲得的生產力,與標準化、穩定、集中監控環境之間取得平衡。

沃基肖市 IT 部門主管 Bret Mantey 說:「NVIDIA GRID 技術讓我們能啟動『任何』計劃,也就是終端使用者可使用『任何』裝置,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存取他們在市府裡的電腦桌面。」

在 NVIDIA GRID 搭配 VDI 的情況下,使用一體成型電腦來開啟 AutoCAD Civil 3D 的速度加快 50%,而一體成型電腦的成本僅為個人工作站的四分之一。

很快消防局和警局就能從現場將標有 GPS 標籤的照片上傳到地理資訊系統(GIS),並且使用這些照片來編寫事件紀錄。而公園管理部門能使用平板電腦,透過 GIS 來盤點樹木和管理資產。

Mantey 說:「虛擬化技術讓我們的生活作息輕鬆許多。我們從600個相異的環境縮減為12個妥善管理的環境。最棒的是,使用者都喜愛這項技術,看到 GRID 能為他們做到的事情,就不再對改變心存抗拒了。」

深入瞭解 NVIDIA GRID 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