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在與三星、高通的專利官司裁決方面,從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傳來好消息

作者 David Shannon

NVIDIA(輝達)與三星及高通之間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進行專利訴訟一案的審理法官,宣布審判前解釋申請專利範圍的判決,在幾乎所有爭論的主張方面,對NVIDIA(輝達)提出的解釋內容更為有利。

法官透過這項又名為「馬克曼裁決」(Markman ruling)的審判前判決內容,決定專利權項的意義與範圍。進行專利訴訟時會召開馬克曼公聽會,在審判前訂定爭論的專利條款。在判斷三星與高通是否侵犯 NVIDIA(輝達)所聲稱擁有的專利方面,是極為重要的一環。

行政法法官 Thomas Pender 現已決定專利範圍的用語對公聽會及其最終判決的意義。

我們對於裁決結果感到非常高興,在NVIDIA提出的7項訴訟中,法官將應用此解釋在其中6件爭議專利訴訟。此舉進一步鞏固了我們所聲稱擁有的專利,同時我們期望六月底召開的全面聽證會。

如同我們在九月宣布這項訴訟案時所解釋,這是  NVIDIA(輝達)成立22年來首件專利訴訟案。我們擁有七千件已取得和申請中的專利,包括對於現代電腦產業極為重要的發明項目。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的訴訟案裡,我們選擇並主張擁有其中的七件專利。

同時,在三星對我們和在維吉尼亞州的客戶提出訴訟的案子裡還有一個小的發展。法官拒絕讓我們將案件移到加州進行審理。這跟三星案或三星主張的專利本質無關。我們依舊認為三星的主張並無法律根據,而且三星控告一家在維州銷售 NVIDIA(輝達)產品的小公司,實在是沒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