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定標準:Audi 將採用 Tegra X1 加快自動駕駛車輛的開發作業

作者 Bob Sherbin

車廠開發自動駕駛車輛的腳步加快了。

繼 NVIDIA 正式發表 Tegra X1 的兩天後,Audi(奧迪汽車)今日亦表示將採用這款新發表的行動超級晶片,來開發未來的自動駕駛車輛各項功能。

Audi 的高階主管在他們位於 CES 展未來感十足白色展位內爆滿的觀眾們表示,他們將使用 Tegra X1 來取代前一代的 Tegra K1 處理器,讓他們擁有充足的運算能力,以完成打造自動駕駛車輛的夢想。

其中的重點就是 Tegra X1 的機器學習能力,讓車輛根據感應、辨識和分類路況物體的能力來自我學習。


智慧車:Audi 執行副總裁 Ricky Hudi 對
CES 展的觀眾們表示,他們將使用 NVIDIA Tegra X1
來開發未來的自動駕駛車輛功能。

Audi 電動車開發部門執行副總裁 Ricky Hudi 說:「車子上路後開的每一哩、每個小時,它都在不斷學習。」

Audi 展示如何透過快速操作智慧錶的方式立即開動無人車,觀眾們發出讚嘆之聲。

本週稍早,Audi 的自動駕駛車 Audi A7 順利完成從矽谷開到拉斯維加斯會場五百多哩的路程,一路上還超越比它慢的車輛和變換車道,此事登上了新聞頭條。

Audi 在自動駕駛車發展顯露曙光之際就有這些進展。Hudi 稍後如此對媒體表示,不到兩年自動駕駛車的時代就要來臨,將從旗艦級 A8 豪華房車上的自動駕駛功能開始。

他說:「我們離現實只有一步之遙。我們不是展示夢想,而是展示將會成真的事實。」

Audi 深信市場會熱切接受這些功能。研究指出有三分之到四分之一購買豪華房車的車主會選擇自駕功能。自動駕駛功能未來會成為重點主流安全功能。

Audi 研發主管 Ulrich Hackenberg 說:「我們會從高級房車開始,接著再下放到一般車款。不能只有高級房車的車主能享有,得讓每個人都用到。」


請至 CES 會場欣賞:自動駕駛車 Audi A7
從矽谷開了五百多哩來到拉斯維加斯 CES 會場。

近十年來與 NVIDIA 有密切合作關係的 Audi,是首家公開宣布使用 Tegra X1 的客戶,媒體與分析師稱其出色表現為「令人讚嘆」與「名副其實的野獸」。

在面積僅指甲大小的晶片裡蘊藏 1 teraflop 級的運算能力,與15年前全球最強大的超級電腦實力相當;晶片採用嶄新超高效率 Maxwell 架構,且耗電量僅10瓦特。

在新亮相的 NVIDIA DRIVE PX 自動駕駛車用電腦裡採用兩顆 Tegra X1 處理器,能處理安裝在車身上12具攝影機傳入的視訊,對車身四周形成360度無縫鳥瞰影像,並且做到真正的自動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