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使用 Jetson TK1打造即時手語翻譯器

作者 Barrett Williams

夜不成眠、狼吞虎嚥、加了咖啡因的提神餅乾、狹小住處,到處亂七八糟,普林斯頓大學一年舉辦兩次的 HackPrinceton 活動聚集了熱衷於創新開發的工程師們。

我們忍不住端出擁有平行處理和電腦視覺功能的 Jetson TK1 開發套件。這場活動不僅吸引了數百名普大的學生,更有遠自麻省理工學院、北卡羅來納大學、滑鐵盧大學及哥倫比亞大學的學生一同參與。

翻譯我們的手語:三名普林斯頓大學的學生使用 Tegra TK1 打造一具即時手語翻譯器。

翻譯我們的手語:三名普林斯頓大學的學生使用
Tegra TK1 打造一具即時手語翻譯器。

活動出現令人驚喜的結果。由大二的 Ethan Gordon 所領軍的三人小組使用 Jetson 與電腦視覺開放源碼庫 OpenCV 打造一套手語翻譯系統,榮獲「最佳硬體駭客」獎及一千美元的獎金。

幾年前或許大家認為這是癡人說夢,但是藉由 NVIDIA Kepler GPU 裡首款行動嵌入式計算機 Jetson 192 顆核心的 Tegra K1 系統單晶片(全球部分最強大的超級電腦同樣採用此架構),這個夢想終於成真。

我們這一類人:HackPrinceton 吸引遠自麻省理工學院、北卡羅來納大學、滑鐵盧大學及哥倫比亞大學的學生一同參與。
我們這一類人:HackPrinceton 吸引遠自麻省理工學院、北卡羅來納大學、滑鐵盧大學及哥倫比亞大學的學生一同參與。

回應時間肯定是超快的。GPU 加速的邊緣偵測和最小二乘匹配法等技術,讓小組的 250 行程式碼能快速將手勢翻譯成相對應的字母。Gordon 使用經 NVIDIA Tegra最佳化的 OpenCV 元件套件,呈現出簡潔的程式碼。

各位可以在 Ethan 的 GitHub 網頁裡,找到「ASLTegra」專案程式源碼,以建立自己的版本內容。

在 Daily Princetonian 與 Deaf Weekly 裡可以閱讀更多關於這項得獎技術的資訊。 如需更多關於 Jetson 嵌入式平台或 Jetson TK1 開發套件的資訊,請移駕至:https://developer.nvidia.com/embedded-compu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