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汽車展:NVIDIA與Audi攜手加速車用電子技術腳步

作者 Danny Shapiro

上周二美國洛杉磯汽車展的車聯網(Connected Car)特區中,NVIDIA和Audi攜手展出雙方合作下的最新車用電子科技,發佈目前汽車行業中最先進的車用電子技術。

在此次北美地區展覽中,全新Audi TT虛擬化駕駛艙首次曝光。伴隨著可供駕駛者自行設定的全套數位儀表板 ,讓車主自行決定車內要展示哪些他們最關心的訊息。

虛擬駕駛艙乃由兩顆NVIDIA Tegra 3處理器所驅動,其中一顆位於車內置物箱,稱為MMX的模組化的電腦系統中,掌管車內資訊娛樂系統及導航功能等。另一顆處理器內建於TT超大12.3吋TFT數位儀表板,負責數位化呈現車內重要資訊,譬如速度表及轉速計等。

 全新Audi TT主打虛擬駕駛艙,內建NVIDIA Tegra處理器

此項創新的數位儀表板,可讓駕駛輕鬆一瞥,即可獲知行車過程中重要資訊。還有直覺式的操控界面,讓車主可以專注在好好享受操縱方向盤這件事情上。

這不是Audi第一次採用MMX模組化電腦系統,該系統於2012年Audi A3中面市,當時的Audi Connect車用資訊娛樂系統採用Tegra 2處理器。該系統的模組化架構,讓Audi公司得以加快產品更新的腳步。

   Mathias Halliger為Audi公司車聯網技術系統架構首席

Mathias Halliger為Audi公司車聯網技術系統架構首席

Audi本次產覽中的第二大重點技術,新款A6及A7轎跑車中的最新版本MMX,已升級採用Tegra 3處理器。

這樹立了一個令人驚喜的典範,大幅減少汽車製造商更新車用電子硬體的所需時間。Audi目前領先
業界,只需2年即可進行硬體更新,至於其他汽車製造商則需要5~7年的產品週期。

  Audi的數位儀表板置放在它最該存在的位置:駕駛者的正前方。

Audi的數位儀表板置放在它最該存在的位置:駕駛者的正前方。

Audi並與NVIDIA合作,使用最新Tegra K1行動超級處理器,推出自主駕駛功能(Piloted Driving)。此功能於今年1月的CES展覽中首次亮相,K1為Audi zFAS中控電腦模組的核心,負責管理半自動駕駛的功能。

在此次LA汽車展中,Audi宣布該項自主駕駛功能已經過改良,成功地在NVIDIA電腦系統上通過測試,未來幾年內可望量產。

這正是最新、最直接的示範,看Audi和NVIDIA的攜手合作,重新定義了科技如何運用來改善駕駛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