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部 6K 高畫質電影,NVIDIA Quadro 是幕後推手

作者 Greg Estes

讀者不由自主地愛上吉莉安.弗琳 (Gillian Flynn) 最新暢銷書<控制, Gone Girl>,知名導演 大衛芬奇 (David Fincher) 改編原著的電影版本,預計在本周上映,相信亦將帶領一股風潮。

為了詳實呈現這個關於婚姻的變調童話,大衛芬奇採用了創新的製作工法,其中包括運用了 NVIDIA 下一代的 Quadro GPU。

<控制>是全球首部全程以 6K 高畫質拍攝的電影,運用了現今可執行的,最先進的技術流程。該電影也是首部完全以 Adobe Premiere Pro CC 剪輯的作品,使得電影製作團隊,在後製的過程中擁有更多彈性。

此電影在製作過程中,每個階段都運用 NVIDIA Quadro K5200 GPU,確保影片各種格式能夠快速轉檔。譬如在拍攝時採用 6K 畫質,然後轉為 2.5K 畫質以方便初步剪輯,檢視<控制>拍攝畫面時,在客製的 HP Z820 工作站上進行剪輯,或製作視覺特效 (VFX) 時,都更便於創意發想。

Quadro 在將 6K 畫面轉碼成電影業界常用的 DPX(digital picture exchange) 格式時,速度是 CPU 的 25 倍,不但大幅節省影片進入特效流程的工作時間,也讓電影製作團隊能作更多的影片修改及變更。

Quadro 在播放影片時、即時定格及及穩定畫面趨近零延遲的表現,讓電影製作團隊在決定最後畫面之前,有更多實驗的空間。

該電影是以 RED Dragon 攝影機拍攝,由知名攝影師 Jeff Cronenweth 擔任攝影指導。攝影團隊也因為 Quadro GPU 支援顏色轉換功能 (debayering) 而受益,因為這意味著,不再需要 RED ROCKET  等硬體來進行該項工作。Quadro 更有助於電影後製,讓 VFX 視效團隊,能夠在各個工作站進行影片後製工作,省去將影片傳輸到中控系統進行製作的程序。

欲了解更多詳情,請見我們的成功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