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如何憑藉 Google 與 VMware 釋放雲端化桌面的完整潛力

作者 Justin Boitano

就在 NVIDIA 公布要藉由採用 Tegra K1 處理器的 Acer Chromebook 13,將 Chromebooks 從裡到外改頭換面的計劃後數週,我們今天在 VMworld 2014 活動上告訴現場來賓,將與 VMware 和 Google 合作,讓企業使用這些功能強大又省電的 Chromebooks。

在企業的每個地方。

許多企業早就採用桌面虛擬化技術。但是對使用大量圖形的應用程式進行虛擬化並不容易。眾多 IT 組織希望透過降低成本,又不喪失生產力的情況下,讓使用者改採雲端化桌面和應用程式。

我們與 VMware 和 Google 合作來改變這個局面。企業能以低廉的成本,讓使用者在使用雲端化桌面時有更好的感受。就算在 Google Chromebooks 上重度使用圖形運算,使用雲端桌面與3D應用程式也有絕佳的使用者體驗。充份讓使用者享受桌面虛擬化的各項優點。

Google Chromebooks 跟過去的輕薄筆電不同之處,就是員工可以拿著它自由在辦公室裡活動,或是將工作帶回家處理,以低廉成本提供極佳的虛擬桌面體驗。

令人驚訝的是,目前仍無法在不喪失效能的情況下,讓 Chromebook 的用戶向資料中心要求支援大量圖形應用程式。我們在 VMworld 活動現場演示從雲端傳送大量圖形 Windows 應用程式到 Chromebooks,其流暢度跟在使用者端的情況一模一樣。

NVIDIA,  VMware及Google讓Chromebook用戶享有流暢,遠端執行所有Windows應用程式的使用者體驗
NVIDIA, VMware及Google讓Chromebook用戶享有流暢,
遠端執行所有Windows應用程式的使用者體驗

在虛擬桌面上使用大量圖形應用程式

想要達到這個目標,需要從根本上對傳統虛擬桌面基礎架構進行多項改變。

無論是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 PC,每具運算裝置裡面都有一顆 GPU。少了 GPU,使用者就看不到繽紛的畫面。所以第一項挑戰就是將資料中心運行的虛擬桌面加入大量圖形。我們與 VMware 合作,將 NVIDIA GRID vGPU 技術加入資料中心的 VMware中,只要裝置裡有 GPU,使用者就能使用大量圖形應用程式(請點擊這裡,以取得如何提早切入NVIDIA GRID vGPU在 VMware 計劃的內容)

接下來我們與 VMware 及 Google 合作,從客戶端接收裝置以低延遲、高幀率的新方式存取採用 NVIDIA Tegra K1 的裝置,讓 Chromebooks 變成一 個終點。

綜合這些努力的成果,就算是 Adobe Illustrator、Microsoft Office 這些使用大量圖形的應用程式,在 Google Chromebooks 上也能有流暢的使用表現。

採用 Tegra K1 的 Chromebooks 將會是首款完全支援這些新功能的裝置,不僅提供了更佳的使用心得,大幅提高省電表現,Tegra 處理器專屬解碼技術也讓電池使用壽命延長50%。

請親訪舊金山 VMworld 2014 活動現場,NVIDIA 攤位將搶先展出運行 Adobe Photoshop 及 Illustrator CC 等大量圖形應用程式的相關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