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您的雷朋眼鏡前來:Dolby 在 SIGGRAPH 展示最新的顯示技術

作者 Brian Caulfield

去吧,拍張照片吧,這樣做是沒有用的。那就是 Dolby 在 SIGGRAPH 2014電腦圖像大會 NVIDIA 的攤位上展出該公司最新技術的原因。

Dolby 在 NVIDIA 工程師們的協助下,於該公司全新「延伸動態範圍」 (EDR) 顯示器上,播放 Epic 的《Elemental》Unreal Engine 4 演示內容,效果出奇的好。

閃耀的陽光幾乎讓人不敢直視,熾熱的岩漿似乎要燒進眼裡,而在更深沉顏色的物體襯托下,陰影底下物體的形狀簡直呼之欲出。

剛起步的 Lucidscape Technologies 公司技術長 Braden Evans,在聽到 Dolby 公司的 Bill Hofmann 向聽眾詳細介紹技術時,表示「這簡直就是催眠,你真的會著迷在這個東西上面 – 我可能被洗腦了。」

這個演示內容所呈現出的逼真度,不是一般攝影機能夠捕捉的。Dolby 這具經概念驗證過的顯示器往傳統高畫質顯示器旁邊一擺,就像是透過窗戶看向虛擬世界。


Dolby 的 Bill Hofmann 在本週  SIGGRAPH 大會上解釋 EDR 的概念。

Dolby 的 Bill Hofmann 在本週 SIGGRAPH
大會上解釋 EDR 的概念。

演示背後的小故事:Dolby 想要在它長期著力的電影電視音響技術上有更多發展 – 創造出更發自內心和更逼真的體驗。

相較於傳統顯示器,EDR 更接近人眼能見到的大範圍亮度和色彩。人眼視程為 20,000 nits (尼特) ,或者可說是高畫質電視機的 200 倍畫質。

Dolby 不只單純授權給製造高端電視機和顯示器的公司,以創作出延伸大部分該範圍的影像。

Dolby 已打造出 GPU 加速視訊和視覺效果管道,能對最多 10,000 nits 進行編碼。用在「Elemental」這種遊戲演示內容上,呈現出驚人的視效。

如果您本週有光臨 SIGGRAPH,請收起相機來參觀我們的攤位。記得帶您的太陽眼鏡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