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升級讓舊車返老還童

作者 Alan Hall

燦亮的新車總在我們經過展售中心的時候向我們熱情招手,不過非常有可能,我們渴望地望向窗外新車的同時,搭乘的舊車至少已有 10 年車齡了。

根據 IHS 調研機構汽車部門的最新資料,平均來說,美國上路平均車齡約 11.4 年,而這個數字在接下來的 5 年中,還有可能上升。

接下來,想想您使用的科技產品。在過去的 11 年中,您可能換過幾台筆記型電腦,更可能壞過半打以上的手機。


[圖說]OTA(over the air)更新讓 Tesla Model S
在離廠後也能持續保持最佳狀態

這也暗示了,我們該好好積極地改善車內所使用的科技。

沒人想在藍牙串流科技已經相當成熟的時代,被迫使用 CD 來享受音樂,更沒人想使用笨重而該被淘汰的導航系統。

為了改進這些車內娛樂體驗,NVIDIA 提出了Tegra 視覺運算模組 VCM(visual computing module) 的解決方案。

此 VCM 模組組裝容易,並且讓車內儀表板和車用主機能夠輕鬆升級,讓車用電子保持歷久彌新。其中,車用電腦軟、硬體皆是可升級的,車主的使用經驗,便能在車輛服役的這些年中持續改善。

Tegra VCM 的最大優點便是其可程式性,此故,軟體應用程式在車輛離廠許久後,仍然能夠改善或增加新功能。內建的高速處理器,可以增進車用電腦繪圖能力,新下載的軟體讓車輛在路上的這些年,能夠持續獲得新技術。

結果是什麼呢?

想像一下,如果您靈機一動,想要自行設計儀表板的顯示螢幕,讓每天的通勤有番全新氣象,只需要下載最新的儀表軟體包,就可以您的改造數位儀表板。

或是您重要的新朋友喜歡的音樂與您平常聽的截然不同,可以馬上下載對方喜好的音樂在車上播放,讓彼此的關係升溫。

或是您剛搬到郊區,那兒常有野鹿在馬路上閒晃,您可以下載鹿隻偵測程式,加強原有的行人偵測功能。

我們可能無法將里程表歸零,但是,這些我們正在研發的新功能,將在未來讓您的駕駛體驗越來越新鮮。

歡迎觀賞以下的影片:Tegra VCM 使用於 Audi A3 資訊娛樂系統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