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矽谷遇見底特律: NVIDIA 與 Tesla Motors 惺惺相惜

作者 Danny Shapiro

它們可能有輪子,但是說到提供最新的應用程式,汽車的速度就無法跟上智慧型手機的發展。直到現在。

矽谷與汽車產業交集的最近案例,就是 NVIDIA 於底特律被汽車新聞(Automotive News) 雜誌評選為「PACE 資訊科技大獎 」的最終決選者之一,藉此表彰我們的 Tegra 視覺運算模組 (Visual Computing Module: VCM)。

PACE我們的 VCM 是一項足以改變遊戲規則的產品,它能讓需費時數年來設計新車的汽車製造商,得以整合最新的行動技術。

可能沒有其他案例可以比得上 Tesla Model S,這輛汽車使用了兩顆 Tegra 處理器,一顆是用來驅動數位儀表板,另一顆則是用來處理這款轎車中的 17 吋觸控螢幕。

這款 VCM 不僅止於提供豐富的繪圖介面而已,它還能提供更多功能,讓 Tesla Motors 公司得以更新軟體及硬體,以更快的速度來處理圖像。

在 Model S 的開發期間,Tesla Motors 公司是計畫使用我們的 Tegra 2 處理器以供觸控螢幕之用,但是當 Tegra 3 推出之後,讓 Tesla 的工程師可以進行更換,能在配備我們最新硬體的情況下推出新車,而不需等到設計下一個車款時才能使用我們最新的處理器。

這款 VCM 模組意謂消費者再也無須等待數年才能享受到最新技術。Tesla 也能隨著汽車內的其他控制器;以無線方式來更新這款 VCM 模組,使得汽車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而變得更好。

這個協同合作讓 Tesla Motors 獲得汽車新聞雜誌所頒發的「PACE 創新夥伴大獎 (PACE Innovation Partnership Award)」。

這是創新夥伴大獎 (Innovation Partnership Award) 首次被頒給同樣都位在矽谷的汽車製造商與供應商。

「NVIDIA 團隊已開始將我們在運算領域的專業知識引進至汽車產業,而我很自豪能夠代表他們來接受這個獎項,」 NVIDIA 汽車事業部副總裁暨總經理 Rob Csongor 表示,「Tesla Motors 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合作夥伴,我們很高興能分享他們的創新精神。」

「協同合作是帶來創新解決方案的關鍵因素,對於能和 NVIDIA 一起完成任務並應用在 Model S 汽車上,我們深感自豪,」Tesla Motors 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 JB Straubel 如此表示著,「Tesla 承諾會繼續與合作夥伴一同努力,為我們的顧客提供無與倫比的使用者體驗。」

「我們要向 Tesla 致敬,」Rob 如此表示,「汽車已經成為終極的行動裝置,我們等不及要看看我們的汽車業客戶能利用 NVIDIA 的下一世代技術做到哪些成就。」

NVIDIA 的 Tegra VCM 模組現在也同樣獲得其他汽車製造商採用,其中包括奧迪、福斯、BMW 及 Mini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