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GPU 技術大會的五大亮點

作者 Brian Caulfield

如果你正在找一個地方,那裏充滿了這個星球上最聰明、最有創新精神的人們,無需再找!我們已經聚集了汽車技術專家和天文學家、量子物理學家和電腦動畫人員,以及超級電腦科學家和遊戲設計人員。

不只這些人,還有眾多各界人士將參加我們即將於 3 月 24 至 27 日在加州聖荷西舉行的第五屆 GPU 技術大會。這個會議集結了由 GPU 所驅動的創新及突破,這些成果跨越學術界、科學界、政府及產業界。

我們規劃了空前的陣容,深入介紹 GPU 技術的強大力量及全球各地的使用情形。

本屆 GPU 技術大會 (GTC) 將探討的一些主題如下:

  1. Vans Shoes 的設計創新總監 Safir Bellali將說明他的公司如何擁抱虛擬技術來重新定義該公司潮鞋的設計、開發及行銷方式。Bellali 將展示 Vans 如何使用 GPU 去強化每一樣產品,從它的經典懶人鞋到突破性的 LXVI 鞋款。
  2. Serious Intent 的 Tim Heidman 將展示該公司的技術專家團隊如何改造美洲盃帆船賽,使其進入數位時代,他們使用 GPU 來追蹤快艇、標記及高解析度直升機攝影機,並採用擴增實境繪圖技術為全球觀眾提供即時播報。
  3. 來自荷蘭國家超級運算中心 SURFsara Evghenii Gaburov以及工作於荷蘭萊頓天文台 (Leiden Observatory) 的 Jeroen Bédorf,將展示他們如何利用 Titan 超級電腦 – 這台電腦位於橡樹嶺國家實驗室 (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 的超級計算設施內 – 的數千個 GPU,在不到十天的時間內,以星級基礎模擬銀河系的現在及未來。
  4. WB Games Montreal 的首席渲染程式設計師 Colin Barré-Brisebois,將揭露「蝙蝠俠: 阿卡漢始源 (Batman: Arkham Origins)」 背後的渲染技術,其中的重點是與 NVIDIA 共同開發,用來強化這款 2013 最暢銷遊戲之一的先進繪圖特性。
  5. Jonathan Rogers 是喬治亞理工學院的助理教授,他將說明,當機器人於未知環境中行進時,GPU 如何被用來協助它們「選對邊」,以避免意外發生。

以上只是 GPU 技術大會將近 500 場會議中的一些議程。大會中的每一場會議都由開發者、工程師、研究人員及技術專家主講,他們將分享如何利用 GPU 的強大處理能力來解決這個世界上最困難的一些運算問題。

會議的主題涵蓋範圍極為廣泛,例如汽車、雲端運算、視覺化、機器學習、電腦視覺、遊戲開發、超級運算、媒體及娛樂、數位設計、巨量資料分析及運算科學等。

計畫好參加 2014 GPU 技術大會 (GTC 2014) 了嗎? 請立即查看 GTC 網站上的完整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