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計劃 (Project 192) 幕後秘辛:看NVIDIA如何將一處平淡無奇的加州麥田轉化成一個引發全球關注的謎團

作者 Brian Caulfield

我們不能說出是誰作的,或是如何做到的,但是我們可以告訴你:這件事和外星人無關。

我們也能告訴你為何我們要聘請全世界最棒的麥田圏藝術家,請他們在舊金山往南約兩小時車程的Chualar麥田中,創作出我們的最新行動處理器的圖案。

我們只是想不到能用任何其他方法來說明一件事,就是我們這個具有192個繪圖核心的 Tegra K1 處理器,至少在這個星球上,能做到其他技術都無法做到的事。

你會訝異並讚嘆如何把功耗這麼低,效能這麼強大的那些繪圖核心,包覆在如此小得驚人的封裝晶片中。而它們使用的Kepler架構,正是加速全球某些最強大超級電腦採用的架構,同時也是內建於我們頂級GeForce GTX繪圖中的繪圖晶片架構。

它們還能利用 CUDA 平行運算平台,這可是科學家用來模擬爆發自星系和黑洞核心的星際微粒流的平台。

一些可能看起來像是科幻情節的事即將發生。例如主流車輛可能使用先進的機器人視覺系統,或是小到可放進口袋的行動裝置都可以運行PC級繪圖卡的效能。

所以,當我們的 Tegra 團隊試著想如何用有創意,又別出心裁的方式向大家說明Tegra K1如何與眾不同,舉世無雙,同時又必須緊扣著一個簡單的主題,那就是這個成果是多麼不可能達到的,就像是來自另一個世界一般。

於是我們尋覓到一個麥田圈專家團隊,他們在耶誕節過後飛來並快速前往麥田所在地,投入被我們的行銷團隊定名為「192計劃 (Project 192)」的工程中。

就像其他許多農夫一樣,此處麥田的主人已種下大麥、犁田及翻土,這為我們的麥田圈專家提供了一處完美的畫布,他們在我們的陪同下驅車前往現場,工作極為迅速。

當清晨到來,群眾很快就聚集而來,消息快速散播出去。

不過我們希望消息能盡快散播出去,我們甚至製作了一部發現這個麥田圈的影片,要讓更多人知道這件神奇之事,只是我們不曉得散播效果會有多大。在網路及電視台的推波助瀾下,這個故事快速傳遍全球,遠至蒙古及匈牙利甚至都報導了這個故事。

對於眼見之事,有些人告訴記者一個簡單的解釋,那就是這是外星人作的。而當此處麥田主人發現這個圓圈時,一位評論員針對CNN所報導的故事發表評論時,甚至擔心我們研發的積體電路太過先進,並非人類所能製造出來的。

然而,其他許多人注意到隱藏在圖形中的一條線索:出現在圓圈周圍「軌道」上球體時鐘位置的數字 192 ,並且以凸字體(Braille) 一再重複出現。

我們決定不要走得太快。謎團的愛好者,他們之中有許多人是我們的粉絲,將會在這之中享有極大的樂趣。

它可能意謂著什麼呢?這個數字會是代表某種有著前所未見力量的神器嗎?它與去年七月,我們在 SIGGRAPH 繪圖產業大會上推出的下世代行動處理器所擁有的 192 顆 GPU 核心有任何關係嗎?

答案就一個字: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