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 Quadro K5100M 的 HP ZBook 17 會成為行動視訊夢幻裝置的原因

作者 Shawn Worsell

從在偏僻的阿薩巴斯卡 (Athabasca) 油砂礦尋找石油礦藏的地震解讀人員、到正在海灘度假的設計工程師運用小工具完成最後的編輯、乃至是為夜間新聞拍攝 HD 影像的賽事攝影師,行動工作站廣受專業人士運用的情形,已來到前所未見的程度。

全新的 HP ZBook 17 行動工作站搭載 NVIDIA Quadro K5100M GPU 及 GPUDirect for Video,是一款適合數位影片及視訊專業人士使用的終極行動工具,提供在過去只有桌上型工作站才有的特色與功能。


保留了桌上型工作站威力,外型尺寸卻微型化,
這就是 NVIDIA Quadro K5100M GPU

內含 1,536 顆 CUDA 平行處理器核心的 K5100M 擁有行動平台在過去所不曾具備的視覺化渲染和運算效能,是 4K 及後期工作流程的天作之合。龐大的 8GB 專用繪圖記憶體能快速處理大多數複雜影像,包括含有更多更大型畫格的影像、合成圖層、視覺特效及繪圖模型,而且全部都能同時呈現。

1920×1080 的每色差 10 位元 DreamColor 顯示器能以行動裝置的大小提供最高影像品質,方便您檢視最後渲染出的影像。若此解析度水準不足以看見所有最終細節,平台也可透過內建 DisplayPort 1.2 接頭驅動外接 4K 顯示器。

讓 K5100M 型 HP ZBook 17 登上終極數位影片及視訊行動製作系統王座的幕後推手,就是內建的 Thunderbolt 連接埠,它讓數位影片或視訊專業人士不再受制於含有編輯套件的工作站,而是可直接高速存取數位電影攝影機或精巧型 RAID 儲存裝置內的資料。

這個新平台是電影和電視前製現場剪輯的理想選擇,同時也適用於為運動和天氣預報節目影片製作疊圖及字幕,能夠在新聞發生新進展時,以工作室級的完整品質快速播送。成果: 新聞的最新進展得以迅速播送。

HP 現已供應各種最新的 NVIDIA Kepler 架構 Quadro 行動工作站繪圖卡。使用 ZBook 17 者可選購 Quadro K5100M、K4100M、K3100M 及 K610M,使用 ZBook 15 者可選購 Quadro K2100M、K1100M 及 K610M。最佳平台組合任您挑選,讓您輕鬆實現您的行動夢想。

歡迎與我們分享您的新行動工作站是在哪裡以何種方式實現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