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機操作由 Tegra 4 所驅動的 SlateBook x2

作者 Crowd Favorite

編輯者備註:Darren Gladstone 除了是個記者、帽子愛好者、以及許多稀奇古怪小玩意的熱愛者之外,他還是惠普公司的 TheNextBench.com 網站的部落格版主 (Chief Blogger)。這篇文章是他使用由最新的 Tegra 4 所驅動的HP裝置的心得。你可以在此處一覽他的所有作品。

沒多久之前,我才對這台 ENVY x2 致上我的崇高敬意,因為它的設計實在令人欽佩不已,這個靈活的小機器可以做到我一整天行程中所需要的每件事情。說實在的,我以前還沒見過這麼優雅漂亮的解決方案。現在,隨之而來的是它的姐妹機 – 新款的 SlateBook x2,訂價為 479.99 美元起。它的外形甚至更小…而且在我撰寫這篇文章時(就在這台裝置上),它是在 NVIDIA 的 Tegra 4 處理器上運行 Android Jellybean (4.2.2) 作業系統。

很有趣的是,我從未曾想過我會在看著 ENVY x2 時,心中卻想著:「天啊!這東西可真大啊!」相較之下,SlateBook 版本的 10 英吋螢幕較俐落,看起來也較靈敏 – 而且就如同平板電腦一樣的非常便於控制。我看它的方式,更多時候是一台有著鍵盤的平板電腦,就如同在我看到 ENVY x2(以及甚至更大型的 Split x2)時,更多時候是把它視為第一台可以把螢幕彈出的膝上型電腦。

IPS 的面板看起來不錯、明亮且支援 1920×1200 像素的解析度。當我從 Hulu 網站上取樣了幾段節目與遊戲(請參見下方),視訊看起來很清晰,而且它的 DTS 音效共振 (audio resonates) 也很完美的從 SlateBook x2 機殼傳送出來,這意謂著就算音量調大也不錯。

至於鍵盤的部分,它保留了讓 ENVY x2 如此完美的各種相關元素:在底座上,除了有第二個電池外,還有 USB、HDMI 的接口(太好了,這款 x2 系列產品的新成員依然保有這項註冊商標的設計,也就是在鍵盤-平板分離後,兩者都具有電池)。這款 SlateBook 比 ENVY x2 的體型來得較小,這也就意謂按鍵會排得較緊密,但是它們依然維持浮動的孤島式 (Chiclet) 按鍵 – 就算間隔很小,依然可以運作良好。也就是說,就算是你是一個有著香腸般手指的大傢伙也沒問題,哈哈!

它是如何運作的?

我要坦白跟你說,截至目前為止,我並沒有足夠的時間來對 SlateBook x2 進行許多測試,但是在經過短暫時間的操作之後,我打算分解成幾個部分來說明 – 而且,在未來的幾週內,隨著我使用它的時間更多之後,我將會在 The Next Bench 網站上給你們一份詳細的分析報告。至於現在,讓我們捲起衣袖開始幹活吧….

這個系統載入到主畫面出現大約花費 30 秒。在那之後,全部都是即時啟動 (instant-on)的。 我得提到我不會對電池壽命提出評論,因為我僅持有它很短的時間…而且坦白說,我所使用的是原型機。但是,考慮到你在平板部分可獲得電源,而且從位在鍵盤下方的備用電池也可獲得備用電源,所以對於它的電力可以持續多長時間,我是很期待的。

任何我現在所執行的「實機」測試,並不能代表全部的事實(非最終驅動程式、免責聲明,諸如此類的)。好的,所以在我這次的主觀測試中,我使用的這款 Zen Studios 的 「PinballFX HD」,是一款極度仰賴球物理計算、反射….以及飛快、靈巧的圖形的遊戲,而它在SlateBook x2 上運作得非常良好。當我有了最終的驅動程式之後 – 這款產品會更厲害 – 我將很樂於展示給你看看它是如何順暢地運行著。所以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接下來,我們很快的來看看裝置上預先安裝了那些應用程式:HP Media Player、HP Camera(全景圖、照片與視訊是以 720p/1080p 來進行錄製),完全如同廣告那般的運作。我發現了其他應用程式,其中對我有著極大幫助的就是 Kingsoft Office,它是一款具備完整功能的 office 套件,可以讓我輕鬆地編輯我目前正在進行的所有檔案 – 同樣也包括這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