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可在 E3 電玩展五千平方英尺展場認識到的 5 大開放式遊戲走向

作者 Brian Caulfield

一堆無法轉售或與朋友分享的遊戲、無法執行您所購買遊戲的裝置、以及那些若不額外花費,就無法與您在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或電視上所享有服務一同搭配的封閉生態系統,人們對於電玩發展的走向一直有諸多的抱怨。

儘管如此,還是有好消息。PC 電玩 – 最強大的開放式遊戲生態系統,現在正蓬勃發展中。行動裝置與雲端服務的新時代也讓眾多類型的可攜式裝置得以提供強大的使用體驗。

本週,我們將造訪洛杉磯的 E3 電玩展,不只要談論開放式遊戲的未來發展,還計劃向讀者們展示。跟著我們在佔地五千平方英尺的綠黑雙色三角形遊戲殿堂展場上瞭解電玩未來發展的五大重點吧。

  1. 可攜性 – 透過目前全球最強大的開放式運算生態系統 Android 架構,我們打造出 SHIELD 開放型可攜式遊戲裝置。換句話說,此裝置在尚未出貨前就能夠展示數十款不同遊戲的執行情況;此外,還可將您在其他 Android 裝置上使用的應用程式下載到 SHIELD,包括電視節目串流程式或是殭屍獵殺遊戲等,而且拆封就可立即享受。
  2. 強大功能 – 全球最強大的遊戲裝置是 PC。今年如此,明年也不會改變。這都要歸功於可插入 PCI 插槽的 GPU 繪圖卡。我們最新的旗艦產品 GTX 780 搭載 2,304 個 Kepler GPU 核心與 3 GB 的 GDDR 5 記憶體。成果: 化身為擁有如同超級電腦威力的遊戲機。
  3. 體驗更廣泛 – 您可仰賴雲端服務管理電子郵件並串流影片和電視節目。未來走向: 我們的 GRID 伺服器能夠將次世代遊戲呈現在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以及可攜式電玩裝置上。
  4. 更多驚奇 – 我們已等不及要看更多企業將我們的 GeForce GPU 和 Tegra 行動處理器作更尖端的運用。例如,Razer就是以我們行動 GPU 打造的行動開放式電玩產品。而透過 Kickstarter 向粉絲募集資金的 Ouya ,也是以我們的 Tegra 行動處理器建構全新類型的開放式電玩主機。
  5. 有稜有角 – 走進 NVIDIA 攤位,映入眼簾的是大量的稜稜角角。因為我們利用 GPU 在螢幕上顯現數十億個多邊形,每秒產生多次,而這些多邊形就是電玩遊戲中電腦圖像的最基本元素。GPU 也被科學家們用於將病毒、全球氣候預測及星系碰撞的模擬圖像化。因此,我們相信本次採用的展場設計概念與本公司的攤位將會是天作之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