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台數據機、20 個月

作者 Phil Carmack

今天我們發表了兩組數據機產品,其中包含本公司首款整合 LTE 功能的四核心行動處理器。

20 個月前,本公司併購了 Icera。而這些產品的推出,代表本公司達成了 IT 產業中前所未見,最迅速、最成功的併購案之一。

第一款產品是 NVIDIA i500 LTE 數據機,先前已在 CES 搶先登場,而今天正式發表。此裝置可大幅提升高階手機與平板電腦的效能。

今天介紹的第二款產品則是 NVIDIA Tegra 4i 處理器。此產品整合 Tegra 4 與 i500 數據機,晶片體積僅有同級競爭產品的一半。Tegra 4i 將超級手機功能引進主流智慧型手機市場,且市場中並無任何類似的產品。

NVIDIA 和 Icera 針對這些合併產品僅投入 20 個月的研發時間,為一般併購案後所花費之研發產品時間的一半。

其一是因為兩家公司的創始本質均為積極與敏捷,其二是因為兩家公司的技術並無重疊,最後一個原因是因為 Icera 在業界擁有穩健的地位。Icera 自 2005 年開始供應數據機,進入由單一廠商壟斷的市場,且以市場上最佳 3G 行動寬頻設備佔有一席之地。

我的重點是在併購案中,Icera 帶給 NVIDIA 的卓越技術。簡言之,i500 數據機是巧奪天工之作。為什麼呢?

效能效益。Icera 擁有獨一無二的軟體數據機技術,可將完整的數據機基頻納入軟體中。由於無線行動網路環境具適應性本質,使得此方式特別適合數據機。此技術能讓數據機動態配置更多處理資源,以隨時應付難以處理的功能,比傳統硬體為主的實作更有效率。

敏捷性。本公司獨特的軟體數據機實作,讓我們能迅速回應市場上對於新功能與強化效能的需求。欲更新功能,只要更新軟體即可,無須重新設計晶片 (昂貴且費時)。

長期準則。Icera 數據機的準則可透過軟體更新延伸,以升級功能與加強效能。此特質對於 SoC (即數據機與應用處理器整合) 而言十分重要,因為此特質能讓 SoC 除了具備低成本的優勢外,更可提供完整的功能與強化的效能。

若想一窺軟體數據機的功能,不妨來看 ASUS VivoTab Windows RT 平板電腦。該產品搭載本公司第一代 LTE 多模式數據機 i410,同時也是第一台四核心應用處理器和 LTE 數據機均源自同一廠商的裝置。

i410 已通過認證,可使用 AT&T 的 LTE 多模式網路,為軟體數據機的功能典範。有了該產品的穩固基礎,本公司第二世代 LTE 數據機 i500 與 i410 相比,運算效能超過五倍。i500 是專為全域 LTE 多模式部署所設計,代表我們能為全球高階與主流裝置提供完善的解決方案。

下列為兩組新數據機的規格:

NVIDIA i500

NVIDIA Tegra 4i

通訊介面

GSM/EDGE

WCDMA

TD-SCDMA

FDD LTE

TDD LTE

3GPP 版本

Rel 9

Rel 10 LTE-A (載波聚合)

HSPA+ 類別

Cat 24 DC-HSPA+ 42Mbps

干擾消除

LTE

Cat 3 20Mhz 100/50Mbps DL/UL

Cat 4 20MHz 150/50Mbps DL/UL

載波聚合

MIMO 2 x 2

MIMO 4 x 2

2G 語音

FR、HR、EFR、WB-AMR

3G 語音

3G NB-AMR

3G WB-AMR

LTE 語音

CSFB

VoLTE 和 SRVCC

多 MIC AEC NR

包裝

製程技術

28nm

28nm

包裝大小

7×7

12×12

應用處理器

整合式 AP

RF

主要 RX 連接埠

8

8

相關文件: 前一世代 Icera 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