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Tegra 4:當快速已經不夠快

作者 Will Park

當 Tegra 3 上市時,我們重新定義了什麼叫做快速。而當有了 Tegra 4 之後,我們展示了為何去年所定義的快速,現在已經不再夠快速了。

先前以開發代號「Wayne」而為人知悉的Tegra 4, 是世界上最快速的行動處理器。而且它所消耗的功率也比Tegra 3 少。它配備由72 顆核心組成的 GPU、一個四核心的A15 CPU,以及可提供LTE 功能的選配晶片組,這些特性足以改變遊戲規則。

所有這些多出來的運算能力,對你而言代表了什麼意義?對入門者而言,它代表了如同閃電一般快速的網頁瀏覽速度,而這是在智慧型手機上最常使用的特性之一。我們在星期天於CES 召開的記者會上,所展示的Tegra 4 輕鬆地勝過Nexus 10,速度超出將近兩倍。若與Kindle Fire HD 相比,則它的速度最高可以快到達3.5 倍。

一個勝利的組合:Tegra 4 與「實感拳擊 (Real Boxing)」。

如此一來將沒有可匹敵的行動遊戲。機甲戰鬥遊戲「Hawken」將帶來城市中驚天動地的戰鬥;「實感拳擊 (Real Boxing)」將提供Tegra 4獨有的特點以及不間斷的拳擊動作;而在「死亡扳機 2 (Dead Trigger 2)」中,將充斥著瘋狂的殭屍作戰行動。

有著令人難以置信且出色的高動態範圍(HDR)成像的照相功能,則是第三個特點。Tegra 4的強大功能可透過加強單一高解析度的幀幅,非常精細地表現出明亮與黑暗區域,因為它不是利用來自多重快照的元素,因此能夠實現即時的高動態範圍預覽、無延遲的高動態範圍相片,有閃光燈的高動態範圍相片,以及甚至是高動態範圍視訊。

我們這個新處理器唯一無法很快做到的就是消耗掉電池壽命。我們第二代的電池節電核心 (Battery Saver Core) 可以讓 Tegra 4 較 Tegra 3 增加高達45% 的功率效率。

請查看更多有關 Tegra 4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