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內部的科技怪咖:在堆滿樂高積木與星際大戰模型的角落,你可以找到 Chris Holmes

作者 Brian Caulfield

在這個工作場所中,水冷式、超頻的個人電腦不僅被容許使用,而且還被大大鼓勵…. 在這裡,員工們積存了許多全自動 Nerf 玩具槍,在會議中,他們的雙手揮舞著 Nerf 闊劍 … 在這裡,隔間上佈滿螢幕,彷彿電影「駭客任務 (Matrix)」中的場景一般 … 這就是 Chris Holmes 在 NVIDIA 總部工作的辦公室環境。

這位機智聰敏的工程經理坐在他的辦公隔間中,雙腳在充滿著五顏六色橡膠球的充氣式游泳池中晃來晃去,他向我們介紹說著,這裡就是兩種偉大的科技怪咖文化 — 樂高與星際大戰 — 這兩種永不退流行的的時尚交會在一起的地方,這還有助於導航。

那是因為當你走進這棟建築物一樓的任何地方,你所要做的就是尋找巨大的星際大戰樂高積木所組成的太空船收藏品,它就位在 Holmes 辦公隔間的上方,可以讓你確認自己的方向。這可是價值數百或可能是數千美元的收藏品。

這是一個可以完全操作的戰鬥要 塞:這項收藏是從他的大學時代開始, 它是一個由 3,499 片樂高積木 所組成的死星 (Death Star)
這是一個可以完全操作的戰鬥要
塞:這項收藏是從他的大學時代開始,
它是一個由 3,499 片樂高積木
所組成的死星 (Death Star)。

Holmes 說:「順道來造訪我的辦公隔間並打聲招呼的訪客多得不勝其數,他們要不是為了來看看樂高積木,就是,嗯,為了要讓他們的小孩來看看這些收藏品,」「這些收藏品的確讓人們很容易找到我,而且它們是讓人們打開話匣子的一個很棒的開端。」

Chris 現年 32 歲,有著一頭像年輕人般蓬鬆的捲曲黑髮,他並不羞於承認自己是怪咖。「我是怪咖中的怪咖,」他很高興地說著。Chris 創立了 NVIDIA 的桌上遊戲 (board games) 俱樂部,並且協助帶領內部的「星海爭霸 (StarCraft)」小組。

而且,從他對科幻小說的興趣(丹西蒙(Dan Simmons)的『海伯利昂(Hyperion cantos)』一直放在他的桌上,可能是「我曾讀過最好的科幻小說」)到他對影集「巴比倫五號 (Babylon 5)」的熱情,這位怪咖之王很樂於召開會議來討論其中的一切事物。

但是不要被他隨和的態度所騙。就算這次他不願意坦白告訴我們其中的細節,但 Holmes 在 NVIDIA 可是因為愛惡作劇而惡名昭彰的。

「我很幸運,因為許多被我捉弄的目標都沒有足夠的勇氣來向我報復,」Holmes 若有所思的說著,「甚至我的辦公室內還因此多了一棵聖誕樹…我可能值得或不配擁有它,」他又加了幾句話。

這個裝滿了塑膠球的充氣式游泳池,也是在這樣的惡作劇之後留下來的。

瘋狂的方法

但也是因為它的星際大戰樂高積木太空船,才會使得辦公隔間 C/612L 轉變成一個地標。而且就像是其他在藝術、酒類、或是傢俱上的偉大收藏品一樣,它們都是有邏輯的。

在 Holmes 的辦公隔間上方,從左到右依序擺放著一顆由 3,449 片樂高積木所組成的死星 (Death Star) 模型,旁邊則是一艘等比例縮小版的超級滅星者驅逐艦 (Super Star Destroyer)。

接著是一艘長度為 3.5 英尺、由 3,152 片樂高積木所組成的超級滅星者驅逐艦 (Super Star Destroyer) 模型,旁邊則是一艘等比例縮小版的滅星者驅逐艦 (Star Destroyer)。

再接下來,當然就是另外一艘由 3,104 片樂高積木所組成的滅星者驅逐艦 (Star Destroyer) 模型,旁邊則是一艘來自電影「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 (Star Wars IV: A New Hope)」中的等比例縮小版的偷渡艦 (blockade runne)。

有些人收藏酒類、其他人則是收藏油畫,而 Chris 的收藏品較為有趣。
有些人收藏酒類、其他人則是收藏油畫,而 Chris 的收藏品較為有趣。

這些是他的收藏品的核心,當然也還有許多其他的收藏品 — 就像是這個星際航行超級結構體的的裝飾一般 — 他的收藏還包括來自電影「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 (Star Wars V: The Empire Strikes Back)」中的「Imperial Walker」,以及在「星際大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 (Star Wars VI: Return of the Jedi)」首次出現的「帝國穿梭機 (Imperial Shuttle)」。

Holmes 花了將近十年的時間來收集這些收藏品,其中有一、兩件收藏品的出處是大有內幕的。他的第一件收藏品 — 死星 (Death Star) — 是大約在七年前,他在喬治亞理工大學就讀電腦工程與電腦科學時所得到的。

「我設法遊說宿舍舍監,說服他們讓我買一件,這樣能讓所有住宿同學一起組裝」,Holmes 說,「然後我又讓它成為抽獎獎品,我還在我自己安排的抽獎中贏得獎品,這說不準是不是經過人為操縱的。」

其他的收藏品 — 全部都是限量版的 — 則是買來的,而且主要都是二手貨。就像任何精明的收藏家一樣,Holmes 知道如何巧妙的運用他的資金來增加他的收藏品(不過最近新增至他的展示陣容中的「帝國穿梭機 (Imperial Shuttle)」,則是為了慶祝他的生日而購買的全新品)。

Holmes 說他覺得沒有必要再增加新的收藏品了。在某種程度上是因為他已經用盡所有空間了。我們問他,如果他能擁有世上任何由樂高積木所做成的東西時,他會想要什麼。

「事實上,我算是已經擁有它了,這些都是我最喜歡的太空船,我無法想像還有任何東西可以看起來像它們一樣這麼棒,雖然我也喜愛影集「巴比倫五號 (Babylon 5)」以及與它有關的東西,但是這部影集的藝術風格並不適合樂高,」他如此說著,「我覺得現在這樣很好。」

然而世界上並沒有絕對的事情。假如你的確擁有些許的科技怪咖特質,你絕對已經注意這些收藏品中缺了一件。

當然,在 2001 年上映的「曙光乍現 (A New Hope)」電影的開場畫面中現身的偷渡艦 (Blockade Runner)樂高積木模型,現在已經不太能在市面上看到了。

把東西拼湊在一起

假如 Holmes 能獲得那款模型,他也會為了樂趣而把它分享出來。

「我從來都沒有單獨組裝過任何一件收藏品、一次都沒有,因為我只跟大家一起做這些事,」Holmes 如此說著他的樂高模型組。「我只是帶著這些模型到桌上遊戲之夜,然後我們六個人就會全心投入這些積木中,在大約四個小時內把模型組裝完畢。」

理所當然的,這正是這些收藏品的真正的目的,Chris 並不是把這些塑膠片組合在一起,他是要把人們彼此連結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