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國風雲:我們在加拿大最新的投資活動 – Vector Institute 人工智慧研究機構

作者 Kristin Bryson

我們這週宣布將對新成立的 Vector Institute 投資 500 萬美元,成為 NVIDIA 與加拿大蓬勃發展的人工智慧領域進行合作的最新一個例子。

這間位於多倫多的人工智慧研究機構聯絡我們尋求協助時,很快我們便攜同 Google 及多家加拿大的頂尖企業一起加入。

這是一項再自然不過的結合。多年來我們推動各項技術以支援人工智慧,而資助 Vector 的企業來自金融、醫療及汽車等多個領域,正是為其廣大客戶發揮 GPU 深度學習技術,打造更聰明、更有效率產品的主要對象。

對我們來說,也是跨足加拿大這個重要市場的絕佳機會。

NVIDIA 在 2015 年於多倫多成立加拿大的首個據點,將其變成集合人工智慧人才的中心。且通過我們的人工智慧新創企業計劃「Inception」,光是在多倫多地區便與數十家新創公司合作。

NVIDIA 深度學習部門資深主管 Kimberly Powell 說:「我們身為 Vector Institute 的資助者,非常期待積極協助學生、研究員及企業採用人工智慧,這正是我們加入該機構的使命,推動人工智慧專家、創新項目與想法遍地開花。」

在海量資料與 GPU 平行處理能力的推波助瀾下,現代人工智慧技術跟加拿大也有著深厚淵源。多倫多大學 Geoff Hinton 對反向傳播與隨機梯度下降法(Stochastic Gradient Descent)的研究,引發現代人工智慧 — 深度學習出現大爆炸般的發展

現任職於 Google 的 Hinton,將擔任 Vector Institute 的首席科學顧問。在一群來自於多倫多大學的知名人工智慧科學家鼎力協助下,著眼於培養全球最大一批深度學習人工智慧領域畢業生。

此舉讓科技業興奮不已。除了 Google,還有 ScotiaBank、Accenture 及 30 餘間首次加入的企業答應資助八千萬美元。加拿大政府與安大略省也將投入一億美元。

全球各地的創新業者推動人工智慧向前發展,同時我們相信加拿大的人工智慧創新業者,像是 NVIDIA Inception 項目的成員 Deep Genomics、DeepLearni.ng、Element AI 與 Imagia,會對這個世界產生其影響力。再加上 Vector Institute,加拿大會出現更多這一類的創新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