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將與卡車製造商 PACCAR 合作開發自動駕駛技術

作者 Danny Shapiro

NVIDIA 今日宣布將與全球最大的卡車製造商 PACCAR 合作開發自動駕駛車解決方案。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出席於柏林舉行的Bosch Connected World 大會,並進行主題演講時,向與會嘉賓們分享這個好消息,還提供了 NVIDIA 與全球最大車用零件供應商 Bosch 合作開發自動駕駛車技術的相關資訊

「這或許是我們協助生產體積最大的單一產品。」黃仁勳對超過兩千名出席盛會的高階主管、開發人員等嘉賓這麼說。

PACCAR 執行長 Ron Armstrong 說:「PACCAR 正計畫探索自動駕駛系統,我們非常期待與 NVIDIA 在人工智慧技術方面的合作成果。」

生產 Kenworth、Peterbilt 及 DAF 等卡車系列產品的 PACCAR,已採用 NVIDIA DRIVE PX 2 技術且在深度神經網路上進行訓練,開發出達 SAE 四級自動駕駛能力的概念驗證自動駕駛卡車。四級自動駕駛能力指系統自行駕駛。

黃仁勳在進行主題演講的過程中,透過一支影片介紹一輛無人操控的 PACCAR 半牽引拖車在封閉道路上行駛,且應付多種路況的情形。這套解決方案將改善駕駛人的生產力、增加交通效率及提高行車安全。

影片裡還介紹自動駕駛卡車的潛在龐大市場規模。目前全球卡車數量達三億輛,每年行駛距離為1.2兆英哩。

在影片裡還這麼說:「我們致力於通過 DRIVE PX 人工智慧車用電腦,讓每部車都安全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