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與賓士攜手打造人工智慧車用技術

作者 Rob Csongor

NVIDIA (輝達) 今天宣布攜手賓士 (Mercedes-Benz) 推出搭載 NVIDIA 人工智慧(AI)汽車進入市場,預計於 12 個月內上路。

NVIDIA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這項合作始於三年前,雙方團隊接觸後便立即產生化學效應,我們對於人工智慧將如何改變駕駛經驗抱持共同的願景,並相信這將讓駕駛變得更加享受。毫無疑問地,人工智慧將是未來運算的主角,而這項合作案所研發出的成果將於明年上路,相當驚人。」

賓士數位車與運輸部門副總裁 Sajjad Khan 表示:「對於這次與 NVIDIA 的合作能在未來 12 個月內推出產品,我們感到相當驕傲。我們彼此的團隊進駐於對方據點深化合作,在加州 Sunnyvale 賓士設有辦公室,在德國斯圖加特 NVIDIA 也有自己的辦公室。」

深化合作

這項計畫著重於深度學習及人工智慧的研發,為雙方正在進行合作的一部分 。

深度學習技術的突破發生於多年前,並從此顛覆運算的型態,從最早和手機說話,到現在拍照上傳至雲端後將會自動為照片附上標籤並保存等等。而 NVIDIA 與賓士對人工智慧車有著共同的願景,AI 將徹底顛覆汽車未來的樣貌。

欲觀看黃仁勳與 Sajjad Khan 於 CES 2017 的談話,請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