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 科技大會出現大批滿街跑的衝浪板、無人自動飛行器和送貨機器人

作者 Tony Kontzer

有些飛行著、有些悠游著,其它則是在街道上漫步著,本週舉行的 NVIDIA GPU 科技大會可以見到許多無人自動駕駛機器。

這些採用 Jetson TX1 嵌入式運算模組的無人自動駕駛機器通常擁有非凡的認知能力。

這些透過雲端與伺服器連線的裝置,利用強大的 GPU 加速運算伺服器來協助它們以難以置信地速度學習四周事物。

飛行商務應用

GTC 的與會嘉賓們在踏入聖荷西會展中心前,便會經過一大片架有網子的區域,來自以色列的新創公司 Percepto 在此展示企業用的無人機。

執行長 Dor Abuhasira 說從建築保全到送信等各種事情,無人機能為大公司作的事,讓企業市場這一塊的前景無限。

從 GTC 與會嘉賓們大聲問他是否還有其它可能的應用方式來看,他或許說對了。

機器人三輪車

同時在展場裡,一群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生們則是設計出無人自動駕駛三輪車。

其中一名學生 Abhishek Agarwal 說他的團隊鎖定的首個市場,是西法兩國消費者為其戶外市場蜂湧而至的安道爾公國,消費者可搭乘三輪車載著包裝袋安全四處移動。

衝浪季節

Liquid Robotics 也推出稱為「Wave Glider」的無人自動駕駛海洋航行裝置,基本上就是在衝浪板底下加裝感應器,協助科學家在無人干涉的情況下測量海洋的各種情況。

讓人哭笑不得的是,有著六個輪子的無人自動駕駛送貨車取名為「Starship」,外型就像一具機器人冰箱,雖不吸睛,或許是最實用的一項裝置。

設計它的目的是將包裹送到最終收貨的住家和公司行號,以行人步行的速度在人行道上前進、繞過在道路上的合法路障,Starship 的輪子可以上下路緣。

工程部門副總裁 Lauri Vain 說由 Skype 共同創辦人 Ahti Heinla 與 Janus Friis 構想出的 Starship(這也是公司名稱)已在倫敦進行測試,打算在2017年生產出2000具。

大到偷不走

一名興趣盎然的聽眾表示什麼原因會讓人不想偷走 Starship,Vain 說不只是Starship 的重量驚人,上面的感應器也不會讓他人隨意搬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