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與軟銀將合作使用 Grace Hopper 超級晶片,助力軟銀的下一代資料中心運行生成式人工智慧與 5G/6G

Arm 架構超級晶片與 BlueField-3 DPU 支援革命性架構,創造出生成式人工智慧推動的無線通訊技術
作者 NVIDIA Corporation

NVIDIA 與軟銀(SoftBank Corp.)今日宣布雙方將合力開發搭載 NVIDIA GH200 Grace Hopper™ 超級晶片的開創性生成式人工智慧與 5G/6G 應用程式平台。軟銀計畫在全日本的全新分散式人工智慧資料中心裡架設此平台。

軟銀將攜手 NVIDIA 建造資料中心,在多租戶共用伺服器平台上託管生成式人工智慧和無線應用程式,以降低成本與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為在全球各地快速部署生成式人工智慧應用程式和服務打下基礎。

該平台將使用全新 NVIDIA MGX™ 參考架構與基於 Arm Neoverse 的 GH200 超級晶片,預計將能提升運作效能、擴充性及應用程式工作負載的資源使用情況。

Softbank Corp 總裁暨執行長宮川潤一表示:「隨著我們進入一個社會與人工智慧共存的時代,對資料處理及電力的需求將迅速增加。軟銀將提供下一代社會基礎設施,以支援日本的超級數位化社會。我們與 NVIDIA 合作,將幫助我們的基礎設施利用人工智慧來大幅提升運作效能,包括將無線存取網路調整至最佳狀態。我們還期望它能幫助我們減少能源消耗,建立一個相互連結的資料中心網路,用於共享資源及託管一系列生成式人工智慧應用程式。」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對加速運算與生成式人工智慧的需求,推動資料中心的架構發生根本性變化。NVIDIA Grace Hopper 是一個革命性的運算平台,旨在處理和擴展生成式人工智慧服務。就像過去其他富有遠見的各項計畫一樣,軟銀也在帶領世界建立一個為託管生成式人工智慧服務而生的電信網路。」

與從前的資料中心相比,新建的資料中心將更平均分布在日本各地,用於處理人工智慧和  5G 工作負載。如此一來,這些資料中心便能用低延遲及最高容量的狀態,創下更佳的運行表現,並且大幅降低整體能源成本。

軟銀將探索為自動駕駛、人工智慧工廠、擴增及虛擬實境、電腦視覺,還有數位孿生等技術發展 5G 應用項目。

擁有創紀錄處理量的虛擬 RAN

NVIDIA Grace Hopper 與 NVIDIA BlueField®-3 資料處理單元將能在無需使用客製化的硬體加速器或特定的 5G CPU的情況下,加快軟體定義 5G vRAN 及生成式人工智慧應用程式的執行速度。再者,搭配 BlueField-3 的 NVIDIA Spectrum 乙太網路交換器將為 5G 網路提供高精度的時間協定。

根據公開的 5G 加速器資料,這項解決方案在 NVIDIA 加速器 1U MGX 架構伺服器設計上,下行鏈路容量達到了 36Gbps 的業界最高處理量,打破了現有5G 速度紀錄。營運商不斷努力使用產業標準伺服器來提供這麼高的下行鏈路容量。

全新參考架構

系統製造商與超大規模資料中心客戶可以使用 NVIDIA MGX 這項模組化參考架構,快速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打造出百餘款伺服器,以配合眾多人工智慧、高效能運算(HPC)和 NVIDIA Omniverse™ 應用程式。

這些 5G 網路基地台加入用於高效能、軟體定義、雲端原生 5G 網路的 NVIDIA Aerial™ 軟體,營運商便能夠動態分配運算資源,能源使用效率也較競品高出 2.5 倍。

Arm 執行長 Rene Haas 表示:「日後的生成式人工智慧需要有著出色效能及高能效的運算能力,就像是 NVIDIA 所推出的基於 Arm Neoverse 架構 Grace Hopper 超級晶片。Grace Hopper 超級晶片加上 NVIDIA BlueField DPU,將讓軟銀新建的 5G 資料中心能夠運行最吃重的運算和記憶體密集型應用程式,且顯著提升在 Arm 架構硬體上運行軟體定義 5G 及人工智慧的效率。」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或追蹤 FacebookTwitterLinkedIn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 YouTubeFlickr

關於 SoftBank Corp.

在軟銀集團「資訊革命 – 人人幸福」的企業理念指導下,SoftBank Corp.(東京證交所代碼:9434)提供電信服務,並將其與先進技術相結合,在日本與全球各地開發及經營各項新式業務。軟銀充分利用 5G、人工智慧、物聯網、數位孿生及其他重大技術的力量,實現「將數位化落實到社會」的目標。如需更多資訊,請至 https://www.softbank.jp/en/

COMPUTEX了解更多關於NVIDIA Spectrum-X的資訊。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 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便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繪圖、高效能運算與人工智慧。NVIDIA 在加速運算和人工智慧領域的開創性成就,正重塑多個市場規模高達數兆美元的產業,如交通運輸、健康醫療和製造業,亦同時促進許多其他產業的成長。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blogs.nvidia.com.tw

新聞聯絡人

NVIDIA
資深公關經理 王懷璐
電話:(02)6605-5700
E-mail: Kate Wang
霍夫曼公關
王一中/劉潔
行動電話: 0934-191-532 / 0961-106-610
E-mail: Stephen Wang/Claire Liu

本新聞稿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包括我們的產品和技術,包括 NVIDIA Grace Hopper、BlueField-3、NVIDIA MGX GH200、NVIDIA Spectrum 與 NVIDIA Aerial 軟體的優點、效能、影響及供貨時程;NVIDIA 與軟銀合作,包括其優點和影響;對資料處理和電力的需求迅速增加;對加速運算和生成式人工智慧的需求,推動資料中心架構出現根本性變化;日後的生成式人工智慧需要有著出色效能及高能效的運算能力。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NVIDIA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發展新產品與技術或強化現有的產品及技術;NVIDIA或合作廠商的產品的市場接受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缺陷;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NVIDIA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NVIDIA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報告中的其他詳細因素,包含但不限於Form10-K的年度報告和Form10-Q的季度報告。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SEC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NVIDIA沒有意願或義務因為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理由而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 NVIDIA 公司 2023 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 標誌、BlueField、NVIDIA DOCA、NVIDIA HGX、NVIDIA Spectrum及NVIDIA Spectrum-是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訂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