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電子製造業領導業者使用 NVIDIA 生成式人工智慧與 Omniverse 打造先進的數位化工廠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宜鼎國際、和碩聯合科技、廣達及緯創資通使用 NVIDIA Omniverse、Isaac Sim 及 Metropolis 技術打造虛擬工廠、模擬機器人、自動檢測系統
作者 NVIDIA Corporation

NVIDIA 今日宣布全球電子製造業領導業者採用結合 NVIDIA 生成式人工智慧、3D 協作、模擬及自主機械方面技術的全新且完整的參考工作流程,以推動工業數位化。

這個工作流程在廣大合作夥伴網路的支援下,使用多項 NVIDIA 的技術來協助製造業者規畫、建造、營運及最佳化他們的工廠生產。這些技術包括能連結頂尖電腦輔助設計應用程式,並含有用於生成式人工智慧的API 與尖端框架的 NVIDIA Omniverse™、用於模擬及測試機器人的 NVIDIA Isaac Sim™ 應用程式;還有現在可以用於自動光學檢測作業的 NVIDIA Metropolis 視覺人工智慧框架。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 COMPUTEX 主題演講中展示全面數位化的智慧工廠,這對電子製造業者來說可謂業界創舉。

黃仁勳表示:「全球規模最大的產業生產實體的東西,但是先用數位方式進行生產有助於省下不少成本。NVIDIA 讓電子製造業者可以建造和運行虛擬工廠,數位化他們的製造及檢測工作流程,並大幅提升品質與安全,又能減少代價高昂的臨時意外和延誤。」

全球電子製造龍頭業者使用 NVIDIA 的技術來擁抱數位化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宜鼎國際、和碩聯合科技、廣達及緯創資通在優化工作單元和生產線運作並同時降低生產成本之際,使用這個新式參考工作流程。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是全球最大科技產品製造商旗下的一個服務部門,與 NVIDIA Metropolis 生態系統的夥伴合作,對電路板品管檢查點的重要部分進行自動化。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技術長周泰裕表示:「NVIDIA 在人工智慧方面的實力,加上它在應用合作夥伴方面的堅實生態圈,將協助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大幅提升營運效率。NVIDIA Metropolis for Factories 加上適用於機器人技術的 Isaac Sim,讓我們用超乎想像的速度達到工業自動化的目標。」

宜鼎國際部署 NVIDIA Metropolis,將生產線上的光學檢測流程進行自動化,達到節省成本與提高生產效率。

電子製造商與服務提供商和碩聯合科技使用這個新式參考工作流程,以模擬、機器人和自動化生產檢測等技術,對電路板工廠進行數位化。

和碩聯合科技軟體研發部門處長蕭安助表示:「NVIDIA Omniverse、Isaac Sim 與 Metropolis 使得我們能夠先完成訓練人工智慧、加強工廠工作流程,以及在虛擬環境中進行大量模擬作業,再於實體環境中落實想法。我們將整座工廠進行數位化使我們能夠從頭到尾模擬機器人和自動化管道,以及在模擬環境中嘗試各種事物,這樣可以節省時間並大幅降低成本。」

筆記型電腦與其他電子硬體主要製造商廣達,使用旗下子公司達明機器人所生產的人工智慧機器人來檢查所生產出電子產品的品質。達明機器人使用 Isaac Sim 來模擬、測試及最佳化先進的協作式機器人,另外使用 NVIDIA AI 及 GPU 在機器人上進行推論作業。

全球最大的資通產品供應商之一的緯創資通,在 NVIDIA Omniverse 平台上使用 Autodesk AutoCAD、Autodesk Revit 和 FlexSim 所輸入的內容,為其自動化收貨線及營運大樓建立數位孿生模型。緯創資通還在 NVIDIA Metropolis 平台上,利用人工智慧電腦視覺技術對電路板的光學檢測部分進行自動化。

工業生態系全力採用 NVIDIA 技術

NVIDIA 與多個重要製造工具和服務供應商合作,在每個工作流程層級建造一個有著整套軟體堆疊的單一架構。

在系統層,NVIDIA IGX Orin™ 提供一個一體化的邊緣人工智慧平台,結合工業級硬體與企業級軟體及支援服務。IGX 滿足了邊緣運算對耐用性及低功耗的獨特要求,又能提供開發和運行人工智慧應用程式所需的絕佳效能。

凌華科技、研華、安提國際、Dedicated Computing醫揚科技、Prodrive Technologies 與聰泰科技等製造商合作夥伴開發搭載 IGX 平台的系統,以服務工業與醫療市場。這些系統讓實際生產時實現數位化的好處。

Omniverse 在平台層連結全球知名 3D、模擬及生成式人工智慧供應商。舉例來說,開放式開發平台讓團隊能夠在他們喜愛的應用程式之間建立互通性,例如 Adobe、Autodesk 和 Siemens 等應用程式。

COMPUTEX 主題演講中的其中一個演示展現了 Omniverse 連結至 ChatGPT 及 Blender GPT 這類人工智慧助理,以簡化 3D 工作流程及使用 Python 應用程式的開發。目前在 Microsoft Azure 上提供平台即服務的 NVIDIA Omniverse Cloud,讓企業客戶能夠取得整套的 Omniverse 軟體應用程式以及 NVIDIA OVX 基礎設施,並結合 Azure 雲端服務的規模和安全性。

在應用層, Isaac Sim 讓企業能夠製造及最佳化部署人工智慧機器人。製造商可以跟工業自動化公司 READY Robotics 合作,在模擬環境中先設定好機器人要執行的作業,接著再部署於實體環境。SoftServeFS Studio 這類模擬技術夥伴,透過數位孿生為基礎的模擬技術,縮短了客戶的開發時間。

同在應用層的 NVIDIA Metropolis 集合多個工廠自動化人工智慧工作流程,讓工業解決方案提供商及製造商能夠開發、部署及管理客製化的品管解決方案,以節省成本與提高生產量。包括凌華科技、安提國際、勤業眾信、Quantiphi 與西門子在內的龐大合作夥伴生態系統,齊力將這些解決方案推向市場。

COMPUTEX 了解更多關於 Ominverse、Issac Sim 和 Metropolis 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