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宣布 Omniverse Enterprise 重大更新

最新版本提供更強大的效能及可用性、新的部署選項與 Omniverse Connector 擴大生態系統;現有包括電通、賓士、札哈.哈蒂建築事務所等業者採用
作者 NVIDIA

NVIDIA 推出新版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執行效能大幅提高,在即時 RTX 光線追蹤及路徑追蹤方面較前一代產品的表現更為出色,亦簡化工作流程,協助團隊建立互連的 3D 作業管道,且使用前所未有的方式開發和運作大規模、精準符合物理原則的虛擬 3D 世界

藝術家、設計師、工程師和開發人員可受益於常見Omniverse 使用案例的各種增強功能,包括藉由聚合打破 3D 資料孤島、建立自訂 3D 管道工具及產生合成 3D 資料

該版本支援全新 NVIDIA Ada Lovelace 架構內的突破性創新項目,包括第三代 RTX 技術及 DLSS 3,在 NVIDIA RTX 6000 Ada 世代顯示卡NVIDIA L40OVX 系統等最新 GPU 技術的支援下,運作效能提升達三倍。

在本次更新版本中亦提供一些特點與功能,像是新款 Omniverse Connector、層級式即時工作流程、更優秀的使用者體驗和自訂選項,包括多視圖連接埠、可編輯熱鍵、照明預設值等。

增強 3D 創作

Omniverse 生態系統規模不斷擴大,伴隨加入更多功能和工具,使團隊能夠提升 3D 工作流程,並讓即時模擬出精準符合物理原則成果具更高水準。最新加入的功能包括:

  • 新版 ConnectorOmniverse Connector 能更加流暢串連不同 3D 應用程式間的工作流程。現於 Omniverse Enterprise 上已支援新款適用於 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Autodesk Alias、PTC Creo、Kitware’s Paraview 的 Omniverse Connector。使用者亦能從 Siemens Digital Industries Software 中輕鬆匯出在 NX Software 中建立的資料。
  • Omniverse DeepSearch這款具人工智慧 (AI) 支援的服務現正推出,可讓團隊使用自然語言或 2D 示意圖,以直覺方式搜尋未加上標籤的巨量 3D 資料庫。這使過去無法搜尋的龐大數位室外背景及素材合集能發揮重要價值
  • Omniverse Farm全新使用者介面變得更好用、執行效能更加亮眼,另外亦有 Kubernetes 支援。
  • Omniverse Cloud適用於 AWS 的 Enterprise Nucleus Server、Replicator、Farm 和 Isaac Sim 的全新雲端容器,使企業能夠更彈性地連接與管理散布在全球各地的團隊。團隊可以利用 AWS 的安全、身分及存取控管功能,完全掌控各項資料。現可在 NVIDIA NGC 上使用這些容器。

加強打造 3D 世界的核心組件

Omniverse Enterprise 旨在提供使用者最高的靈活性和擴充性,亦即創作者、設計師、研究人員和工程師可快速連接各項工具、資產和專案,在共享虛擬空間中進行協作。

Omniverse Enterprise 的平台核心組件更新包括:

  • Omniverse Kit SDK 用於打造擴充功能、應用程式、微服務或外掛程式的強大工具套件,這次加入全新範例和開發人員工作流程,相比過去能更輕鬆地建立各式先進工具和 Omniverse 應用程式。
  • Omniverse Create 為運用 USD (通用場景描述) 組合出大規模世界的參考應用程式,加入支援 NVIDIA DLSS 3 和多視圖,使 Omniverse Enterprise 的使用者更輕鬆地以流暢的互動方式來操作極其龐大又複雜的場景。
  • Omniverse View 用於審閱 3D 場景的參考應用程式,經過精簡後,完全用在審閱和核准上。包括標記、註釋、測量和簡單的導航等各式新款協作、即時、互動功能,讓利益關係人更輕鬆並更具互動性進行展示。
  • Omniverse Nucleus 作為資料庫和協作引擎,現加入更強大的 IT 管理工具,例如擴充後的版本控制功能,處理伺服器上的原子檢查點。使用者可以利用更新後的 Large File Transfer 服務,在伺服器、本地端或在雲端之間移動檔案,其有利於混合式工作流程。AWS 上的 Enterprise Nucleus Server 現提供全新的自助部署說明,讓客戶在雲端中部署和管理 Nucleus。

客戶深入了解 Omniverse Enterprise

全球許多客戶都體驗過 Omniverse Enterprise 增強的 3D 工作流程。

全球最大行銷廣告代理商之一的電通行銷傳播集團 (Dentsu International),一直在尋找能夠實現流暢協作的解決方案,並為已完成的專案提供一個中央資料庫。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創意技術副總裁 Melody Jeter 表示:「有機會能夠讓這些使用不同工具、且位於世界不同角落的多元藝術家們一起工作,是非常珍貴且具有意義的,而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 讓這一切都成為可能。此次合作成功解決文件傳輸曠日費時的巨大挑戰。現在,所有的工作流程都能達到即時且同步。」

除了利用 Omniverse Enterprise 來強化當前的作業管道,電通行銷傳播集團還想要利用 Omniverse ACEAudio2Face 等軟體開發套件,將 NVIDIA 生成式 AI 納入其 3D 設計管道。

德國頂級汽車製造商賓士 (Mercedes-Benz) 在全球各地的工廠,使用 Omniverse Enterprise 來設計、規劃及最佳化其製造和裝配設施。透過為其生產環境而打造出來栩栩如生的數位孿生模型,散布於全球各地的團隊將能夠進行即時協作、加快決策,及找出減少浪費、降低能耗和持續提升品質的機會。

著名的札哈.哈蒂建築事務所 (Zaha Hadid Architects; ZHA) 打造出多件世界上最獨特的建築設計作品。札哈.哈蒂建築事務所將設計重心放在透過頂尖技術,創造出具變革性的文化、企業和住宅空間。該團隊利用 Omniverse Enterprise 來加速與自動化其工作流程,並在該平台內開發專屬工具。

札哈.哈蒂建築事務所副總監 Shajay Bhooshan 表示:「我們與 NVIDIA 合作將 Omniverse 整合為我們技術堆疊的連接基礎設施。我們的目標是在專案的各個階段保留設計精神並提高生產力。我們期望 NVIDIA Omniverse 能夠發揮關鍵的支援作用,幫助我們打造一個跨平台及版本控制的平台,以及在設計資料從創意到交付的過程中成為單一的真實來源。」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 可在 BOXX Technologies戴爾科技 (Dell Technologies)Z by HP聯想 (Lenovo),以及 ASK、PNY麗臺科技 (Leadtek) 等通路合作夥伴,以訂閱方式取得。該平台經過最佳化,可在 NVIDIA 認證、搭載 RTX 技術的桌上型電腦、行動工作站及伺服器上運行,並且加入支援 NVIDIA RTX Ada 世代顯示卡。

敬請觀看 NVIDIA CES 特別講演重播,進一步瞭解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免費試用 Om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