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元宇宙中製造:Mercedes-Benz 使用 NVIDIA Omniverse 打造新一代工廠

頂級汽車製造商採用數位優先的生產方式
作者 Danny Shapiro

打造最先進的工廠,講求最先進的規劃體系。

Mercedes-Benz 在 CES 宣佈使用 NVIDIA Omniverse 平台設計和規劃製造與組裝設施,進一步將生產流程數位化。

透過 NVIDIA 人工智慧和元宇宙技術,汽車製造商可建立回饋迴路來減少浪費、降低能源消耗並持續提升品質。

Mercedes-Benz 一直與 NVIDIA 合作開發軟體定義的汽車。其即將上市的車輛將以 NVIDIA DRIVE Orin 集中化運算為基礎,並在透過 Omniverse 打造的 NVIDIA DRIVE Sim 平台上測試和驗證智慧駕駛功能。

Mercedes-Benz 最新發佈的消息是將人工智慧和元宇宙技術進一步融入開發流程,帶來更聰明、更有效率的製造過程。

以數位優先流程打造的電動優先平台

車輛生產是一項艱鉅任務,需要成千上萬的零件和工人完美協調運作。任何供應鏈或生產問題,都會導致成本高昂的延誤。

不僅如此,汽車製造商推出新車款時,還必須根據新的車款設計調整製造廠的配置。這個過程往往會使大部分工廠停擺,導致現有車輛的製造作業停頓。

Mercedes-Benz 預計在其位於德國拉施塔特 (Rastatt) 的工廠著手生產新的電動車專用平台,該廠目前生產公司的 A 級和 B 級車款,以及小型 SUV GLA 和全電動 Mercedes-Benz EQA。

NVIDIA 和 Mercedes-Benz 營運專家正著手為工廠打造「數位優先」規劃流程,使目前廠內的小型車款生產流程不受干擾。這份藍圖之後會推廣到全球 Mercedes-Benz 生產網路的其他部分,期望提升車輛製造的靈活程度。

使用數位孿生進行開發

NVIDIA Omniverse 是一個開放式 3D 開發平台,能讓各產業的企業和機構為工業和科學使用案例建立並執行數位孿生。該平台採用通用場景描述 (USD),可使企業和開發人員建立自訂 3D 流程,打破資料孤島,以單一事實來源檢視彙總模擬成果並與之互動。

有了 Omniverse,Mercedes-Benz 的規劃人員可存取工廠的數位孿生,並視需求審核和最佳化工廠。各項變更都可在虛擬世界中快速評估並驗證,然後在現實世界中實作,確保工廠員工發揮最高效率,實現最佳人體工學。

此外,Mercedes-Benz 還可透過內建 MO360 資料平台連結 Omniverse,同步全球各地的工廠據點。

這項功能可簡化全球生產網路的營運作業,為製造設備實現無線軟體更新。

藉由在 NVIDIA Omniverse 上規劃生產流程,Mercedes-Benz 正逐步實現與車輛一樣智慧的製造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