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宣布在全球推出 H100 與 Quantum-2 系統

NVIDIA 在 Microsoft Azure 雲端服務及超過 50 家合作夥伴的系統上加速推動科學探索;發布 cuQuantum、CUDA 與 BlueField DOCA 加速運算函式庫重大更新;將 Omniverse 生態系擴大至科學運算領域
作者 NVIDIA

NVIDIA (輝達) 今天宣布全球廣泛採用新一代 H100 Tensor 核心 GPUQuantum-2 InfiniBand 系統,包括在 Microsoft Azure 雲端服務和超過 50 個全新合作夥伴的系統上推出新服務,以加速推動科學探索。

NVIDIA 的合作夥伴在 Super Computing 2022 (SC22) 大會上介紹這些新產品,NVIDIA 也發表旗下 cuQuantum、CUDA® 和 BlueField® DOCA™ 加速運算函式庫的重大更新,並宣布在搭載 NVIDIA A100 和 H100 的系統上支援其 Omniverse™ 模擬平台。

H100、Quantum-2 及函式庫更新內容皆為 NVIDIA 高效能運算 (HPC) 平台的一部分,而 HPC 平台擁有包含 CPU、GPU、DPU、系統、網路及廣泛人工智慧 (AI) 和 HPC 軟體的完整技術堆疊,使研究人員無論在研究機構內或在雲端環境中,皆能在強大的系統上高效加速推動研究工作。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AI 正改寫科學研究的方法。AI 從資料中學習,可以預測自然界極為複雜的運作,從核融合反應爐中電漿粒子的行為特性,到未來幾十年人類對於區域氣候造成的影響。我們提供一個通用的科學運算平台,加速推動原則性的數值和 AI 方法,提供科學家可以造福人類的探索工具。」

Azure 率先提供 NVIDIA Quantum-2 以處理 HPC 作業負載

NVIDIA 在三月的 GTC 大會上宣布 Quantum-2 全面上市後,Microsoft Azure 便開始採用 NVIDIA Quantum-2 InfiniBand 網路平台

微軟 Azure AI 基礎設施部門總經理 Nidhi Chappell 表示:「在像是Microsoft Azure 這樣新一代的雲端平台中具備 AI 與 HPC 等顛覆性的企業級技術,創新者有機會突破過去的技術並開創全新的時代。NVIDIA Quantum-2 InfiniBand 網路平台為 Azure 配備世界級超級運算中心的資料處理能力,可視雲端環境的規模和需求,供使用 Azure 的研究人員與科學家實現他們的畢生志業。」

數十款全新伺服器搭載 H100 和 NVIDIA AI,猶如猛虎添翼

華碩 (ASUS)源訊 (Atos)、戴爾科技 (Dell Technologies)、INGRASYS、技嘉 (GIGABYTE)慧與科技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聯想 (Lenovo)、Penguin Solutions、雲達科技 (QCT) 與美超微 (Supermicro) 等 NVIDIA 的眾多合作夥伴,均宣布推出搭載 H100 的多種配置伺服器。

每個 H100 PCIe GPU 都附有 NVIDIA AI Enterprise 五年的使用授權,而 NVIDIA AI Enterprise 這項雲端原生軟體套件可以簡化 AI 的開發和部署,確保企業能夠取得打造 H100 加速 AI 解決方案所需的 AI 框架和工具,包括醫療影像、天氣模型及安全警報系統等。

這波新系統中的 Dell PowerEdge XE9680 可以處理最吃重的 AI 及 HPC 作業負載。這是 Dell 首款採用 NVIDIA HGX™ 平台的八路系統,專為將模擬、資料分析和 AI 三者結合所打造。

戴爾科技高效能運算與核心運算部門 PowerEdge 產品組合與產品管理副總裁 Rajesh Pohani 表示:「AI 推動的創新跟過去任何技術都不同。搭載 NVIDIA Hopper GPU 的 Dell PowerEdge 伺服器協助客戶突破界限,並協助各產業與機構探索全新的領域。」

加速運算函式庫的重大更新

NVIDIA 發布 CUDA、cuQuantum 和 DOCA 加速運算函式庫的重大更新,幫助促進科學探索。

  • NVIDIA CUDA 函式庫加入一個多節點、多 GPU 的 Eigensolver,能夠為 VASP (用於第一原理量子力學運算的套裝軟體) 等主要的 HPC 應用程式提供前所未有的規模和效能。
  • 用於加速量子運算工作流程的 NVIDIA cuQuantum 軟體開發套件已支援近似張量網路 (tensor network) 的方法。這使研究人員能夠模擬上萬個量子位元,並使用 cuQuantum Appliance 以無與倫比的效能自動支援多節點、多 GPU 的運算工作。
  • NVIDIA DOCA 是用於 NVIDIA BlueField DPU 的開放式雲端運算 SDK 和加速運算框架,提供先進的可編程能力、安全性和功能,以支援新的儲存裝置使用情境。

這些函式庫讓研究人員能夠將運算規模擴大到多台伺服器上,大幅提升這些伺服器的運算效能以推動科學探索。NVIDIA HPC 加速函式庫已可在 AWS、Google Cloud、Microsoft Azure 及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等各大雲端平台上使用。

Omniverse 生態系擴大到科學運算領域

NVIDIA 在 SC22 大會上亦宣布,在 NVIDIA A100 系統和即將推出的 NVIDIA H100 系統上,可透過 NVIDIA Omniverse 處理各種科學運算作業負載,於今天發布的另一篇新聞稿《NVIDIA Omniverse 為科學家打開探索宇宙的大門》中有更詳細的說明。

欲了解更多關於 NVIDIA 高效能運算平台的資訊,敬請觀看 SC22 大會特別演講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或追蹤 FacebookTwitterLinkedIn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 YouTubeFlickr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 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便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繪圖、高效能運算與人工智慧。NVIDIA 在加速運算和人工智慧領域的開創性成就,正重塑多個市場規模高達數兆美元的產業,如交通運輸、健康醫療和製造業,亦同時促進許多其他產業的成長。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blogs.nvidia.com.tw

新聞聯絡人

NVIDIA
資深公關經理 王懷璐
電話:(02)6605-5700
E-mail: Kate Wang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蔡宜真/詹淑君
電話:(02) 7745-1688
分機 135/133
傳真:(02) 7743-9199
行動電話: 0970-504-933/0975-251-507
E-mail: Salin Tsai/Shirley Chan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但不限於 NVIDIA 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我們的產品與技術的優勢、影響、效能、功能和供貨時程,包括 NVIDIA H100 GPU、Quantum-2 InfiniBand、cuQuantum、CUDA 及 BlueField DOCA 加速函式庫、NVIDIA 的高效能運算平台、NVIDIA AI Enterprise 與 NVIDIA Hopper 超級晶片;業界採用 H100;科學方法迅速轉變成由資料分析、AI 及符合物理原則的模擬所驅動的方法;我們提供科學家得以做出造福人類的探索工具;合作夥伴宣布推出搭載 H100 的伺服器;AI 推動創新的方式跟過去任何技術都不同;AI 與 HPC 等顛覆性的企業級技術所開創的未來。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包括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新產品與技術之發展,或我們現有產品與技術之提升;市場接受我們或合作夥伴的產品;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以 Form 10-Q 報告附本為基礎的 Form 10-K 財務季度等其他詳細因素。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定期提交給 SEC 的報告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 NVIDIA 沒有意願或義務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 NVIDIA 公司 2022 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 標誌、CUDA、BlueField、DOCA、NVIDIA HGX、NVIDIA Hopper 及 NVIDIA Omniverse 皆為 NVIDIA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和/或註冊商標。其他公司和產品名稱可能為與之相關的各自公司之商標。功能、價格、供貨情況和規格如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