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最新版本的 TAO 工具套件,讓開發人工智慧模型的作業變得更輕鬆

作者 NVIDIA

NVIDIA 今日宣布推出最新版本的 TAO 工具套件。這款工具套件作為 NVIDIA Train, Adapt and Optimize(TAO)框架的低程式碼版本,讓開發語音和視覺人工智慧應用項目人工智慧模型的作業變得更輕鬆,且縮短了開發時間。

開發人員使用 TAO,便能利用遷移學習的強大實力,針對許多使用場合開發客製化及最佳化調整的生產就緒模型。這些包括偵測缺失、翻譯語言或管理流量,這些舉動都無需用到大量資料。

在這個版本中,加入了全新已預先訓練好的視覺和語音模型,能夠提高開發人員的生產力。另有多項重要的新功能,像是 ONNX 模型權重匯入、REST API 和 TensorBoard 整合項目。

下載 TAO Toolkit 3.22.05 >>

本版本亮點

使用 REST API 部署 TAO 工具套件即服務:使用 REST API 打造新的人工智慧服務,或是將與現有的人工智慧服務進行整合。可以在 Kubernetes 上管理和編排 TAO 工具套件服務。IT 管理員使用 TAO 工具套件即服務,便能用產業標準 API 提供具擴充性的服務。

帶著你自己的模型權重:使用 TAO 對你的非 TAO 模型進行微調及最佳化調整。從 ONNX 匯入預先訓練好的權重,在你自己的模型上利用 TAO 的修剪和量化功能。這用於支援影像分類和分割任務。

使用 TensorBoard,以視覺化方式呈現內容:在 TensorBoard 中以視覺化方式呈現訓練和驗證損失、模型權重和預測影像等純量,掌握模型訓練效能。修改超參數來比較實驗結果,從中選出最符合需求的超參數。

預先訓練好的模型:在使用更少資料量的情況下,利用預先訓練好的模型可以縮短客製化作業過程,透過遷移學習的強大實力進行微調。

在本次發布的最新版本中,部分預先訓練好的全新模型能夠做到:

  • 將光達感測器收集到的資料,用在機器人和汽車應用領域。
  • 根據可用於公共安全、零售和工人安全使用場合的人體姿勢,對人體動作進行分類。
  • 估計人類、動物和物體的關鍵點,有助於描繪動作或簡單地定義物體形狀。
  • 只要使用三十分鐘的錄音資料,就能製作出自訂的語音內容,用於支援智慧裝置、遊戲角色及快餐店。

用於開發與部署人工智慧的端到端軟體套件 NVIDIA AI Enterprise,將在企業層面加入支援 TAO 工具套件。將在下一季更新 NVIDIA AI Enterprise 時加入新版本的 TAO 工具套件。

快速上手

使用 TAO 工具套件解決問題